•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黄村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黄村镇> 政策文件
索引号: 003258533/201706-00001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黄村镇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印发《黄村镇五月工作小结和六月 重点工作计划》的通知 文号: 黄发〔2017〕48号
发布日期: 2017-06-09 00:00
索引号: 003258533/201706-00001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黄村镇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印发《黄村镇五月工作小结和六月 重点工作计划》的通知
文号: 黄发〔2017〕48号
发布日期: 2017-06-09 00:00
关于印发《黄村镇五月工作小结和六月 重点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9 00:00 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黄发〔2017〕48号

 

关于印发《黄村镇五月工作小结和六月

重点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村、各镇直单位:

《黄村镇五月工作小结和六月重点工作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黄村镇委员会   黄村镇人民政府

  2017年6月6日

 

抄送: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组织部、县宣传部、县综治委、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住建委、县农委、县文明办、县水务局、县国土局、县统计局、县安监局。

黄村镇五月工作小结

 

一、“十大项目”建设

     1.一江雲邑·兰博基尼野奢度假酒店项目:召开了项目推进会、专家评审会;

  1. 绿宝越野车、房车营地项目:通过租赁方式已经取得土地使用权,现场场地平整基本完成,基本建成了家庭越野体验赛道;
  2. 方鼎鲟鱼养殖项目:已完成二期150亩标准化养殖池建设的60%;
  3. 先河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对供电杆线迁移通道占地进行了工作协调,对所征地块林木进行了采伐申请;对宣笔文化产业园地块和兴祥木业地块征地进行了商谈;

    5.九峰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开发:积极申报九峰村为AAA级旅游景区;

    6.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九峰、花林两片):抽取代理公司,与设计公司对接最终定稿;

    7.生态环境保护与整治:环保开展每日一报,建立巡查台账,秸秆禁烧每日开展巡查,畜禽养殖每周开展2次巡查。

    8.徽水桃源项目:积极加强与项目投资方对接,商讨“百鹿园”地上附着物处理方案;与江南第一漂景区对接;平垣至溪口山道路设计完成,并交付设计成果,5月23日就工程设计、预算情况与安鑫旅游公司对接;

     9.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芜黄高速、畅通工程):做好项目征地拆迁前期准备工作,2017年畅通工程全部开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路基工程正在施工;

    10.争创宣笔特色小镇及申报宣笔地理标志:等待市、县监督管理局审批。

二、党建工作

  1. 完成村干部专职化管理试点工作相关制度的草拟;
  2. 完成全镇各党组织党员发展对象的摸底登记工作;
  3. 建成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相关台帐。

三、扶贫工作

  1. 做好两个贫困村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村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实施;
  2. 整理完善四项清单,健全档案资料;                
  3. 精准摸排贫困村农户危房改造对象,做到不漏一户;
  4. 上报申报产业特色村“一村一品”材料(花林、景星);
  5. 完成村大病病人收支台账、贫困户在校子女摸底台账,完成所有贫困户入户调查表的填写并汇总形成档案。

四、文明创建及环境整治

1.对农村清洁工程进行了督查;

  1. 黄村集镇和九峰村共改厕95户、整理乱堆放42处,清理乱披挂25处,拆除破旧房屋5间;
  2. 开展了2017年市、县美丽乡村安吴村和花林村环境整治和建设项目摸底登记工作。

五、民生事业

1.完成全镇部分村民组基础信息质量提升工作,共计上报、修正各类错、漏、重数据200余条(均已修正);对各村孕龄人群做一次生殖健康检查;“孕优”项目到五月底完成80对;迎接了县对我镇2017年度计生工作第一次检查工作;摸底全镇留守儿童和贫困妇女“两癌”人员情况。

  1. 超额完成县对镇2017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任务;开展了两期企业新录用员工培训;上报了2个就业扶贫基地和1个居家就业扶贫基地。
  2. 低保年检工作,创建双拥模范社区系列工作有序开展;慰问立功受奖人员和带病回乡退伍人员并拍摄专题宣传片;按时序进度完成了5月份的各类民政民生工程类资金发放;完成2017年全年的高龄津贴申报工作;开展地名普查工作。

六、综治、司法工作

  1. 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活动,迎接了县综治委对我镇第一季度综治督察工作,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2. 调解重大隐患纠纷3起,参与维稳案件2起,协助县法律援助中心办理法援案件1起。

七、水利工作

  1. 全面检查水库,落实了物资储备,水库防汛责任人的上墙等工作,对预警广播系统进行全面检修,完善了系统使用的操作;
  2. 完善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运行制度的规范和各项迎接检查的准备工作。

八、农业工作

1.开展血防项目审计工作;

  1. 做好早、中水稻面积统计和投保工作,做好油菜、小麦灾情统计上报和核灾; 
  2. 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督查和指导;
  3. 完成贫困村特色产业培育和贫困村一村一品培育认定申报工作。

九、统计工作

1.本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07万元。

2.完成10户城乡住户一体化数据录入上报工作。

3.开展了春播面积的统计调查上报工作。

4.完成了6个规上限上企业报表的审核工作。

十、国土城建工作

  1. 危房改造户逐户上门核实;
  2. 加强花林、九义村新增耕地项目开工监管工作;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监管工作;继续做好芜黄高速征地、土地报批前期工作;
  3. 农民建房审批及监管指导工作;
  4. 组织地质灾害点监测员现场排查工作;

    十一、安全生产工作

  1. 组织开展了“五一”过后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镇在建工程进行了突击检查,开展了对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2. 对全镇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统一组织到县举办的“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进行了培训和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黄村镇六月重点工作计划

 

一、“十大项目”建设

  1. 一江雲邑·兰博基尼野奢度假酒店项目:对规划进行进一步修改,全方位推进项目进度;

    2.绿宝越野车、房车营地项目:设计概念规划方案;

     3.方鼎鲟鱼养殖项目:拟完成完成二期150亩标准化养殖池建设的80%;

    4.先河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对围墙建设进行协调;

    5.九峰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开发:继续开展环境整治,拟收购大夫第旁十间偏房;

    6.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九峰、花林两片):中旬组织开展初步设计评审

    7.生态环境保护与整治:继续推动禁渔、禁养、禁盗采挖整治工作;

    8.徽水桃源项目:与“百鹿园”原承包人商谈,并选择第三方评估单位,对地上附着物进行第三方评估,与江南第一漂景区对接;加强与县交运部门对接,积极申报平垣至溪西山道路项目申报;

     9.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芜黄高速、畅通工程):2017年畅通工程施工队进场,6月底前全面完成2017年工程建设任务。

二、党建工作

  1. 做好“七一”期间困难党员慰问及优秀党员表彰相关工作;
  2. 筹备庆祝建党96周年纪念大会;
  3. 完成党建工作调研报告初稿的撰写。

三、扶贫工作

  1. 根据“两该两不该”,拟定村动态调整信息档案;
  2. 完成入户调查表、信息对照采集表的填写修正工作;
  3. 定期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对二季度走访情况开展督查;
  4. 对帮扶措施进行调查摸底,落实政策开展情况;
  5. 建立危房户摸底台账并落实实施;
  6. 一户一表:将入户调查表,过录到2017年度核查表形成档案资料,整理和修定错误信息。
  7. “一户一档”:完善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
  8. 四项清单:根据入户走访情况进一步修定上报2017年四项清单(入户走访后调整)
  9. 加强资料管理,整理和完善安徽省脱贫攻坚贫困村出列工作档案资料。

四、文明创建及环境整治

  1. 完成黄村集镇和九峰村美丽乡村建设任务,整理验收软件;
  2. 对安吴村和花林村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招标动工;
  3. 督查农村清洁工程。

五、民生事业

  1. 继续做好我镇留守儿童调查及数据录入工作;做好我镇贫困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继续做好孕优工作。
  2. 完善就业扶贫系统信息;按时序将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录入系统;谋划创业培训班开班事宜。
  3. 继续开展2017年度低保年检工作;正常发放6月份各类民政民生工程类资金;开展2017年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工作;继续做好双拥模范社区创建工作。

六、综治、司法工作

  1. 继续做好严重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工作,到中小学开展法制课教育活动;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
  2. 摸底各村五保户、低保户及扶贫户矛盾纠纷情况,力争上半年完成7件法援案件。

七、水利工作

  1. 全面进行重点大塘、河段防汛隐患的排查,对沿河两岸危险区居民登记造册;
  2. 完成水库管理员、村级水管员的业务培训并签订管理约定;
  3. 全面排查河道采砂隐患点,设定信息网点,加强巡查打击;
  4. 做好九义山冲、黄村鲁家冲人饮的调查,对存在的隐患提出处理意见,指导完成贫困户人饮调查工作。

    八、农业工作

  1. 开展市专业示范村认定审查复核申报;
  2. 迎接省市对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检查;
  3. 对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特色种养业扶贫项目进行摸底申报汇总。

九、统计工作

1.认真做好10户城乡住户一体化数据入录上报工作;

2.认真做好新固定资产投资单位“档案盒”建设管理工作;

3.认真做好夏收作物预计调查上报工作;

4.做好规模企业及限上企业报表的审核工作;

十、国土城建工作

  1. 做好危房改造施工监督工作,加强全镇范围内农民自建房建设管理和黄村、安吴街道建设管控;
  2. 做好花林、九义村新增耕地项目开工监管工作,黄村镇九峰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监管工作,
  3. 组织地质灾害点监测员现场排查工作及汛期巡查。

十一、安全生产工作

  1. 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
  2. 开展对汛期及学生防溺水等的安全检查工作,扎实开展好对全镇各纸厂的安全检查工作;
  3. 认真筹备和开好全镇第二季度安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