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索引号: 003257952/201804-00421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安徽省泾县徽记宣纸有限公司年产120吨书画用纸生产加工项目环境影响 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6-13 00:00
《安徽省泾县徽记宣纸有限公司年产120吨书画用纸生产加工项目环境影响 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17-06-13 00:00 来源:县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安徽省泾县徽记宣纸有限公司年产120吨书画用纸生产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6月13日—6月19日,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泾县环保局综合管理股。

联系电话:0563-5124297(兼传真)

地    址:泾县贺村东路泾县环境保护局

项目名称:年产120吨书画用纸生产加工项目

建设地点:泾县丁家桥镇小岭村

建设单位:安徽省泾县徽记宣纸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宁夏智诚安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依托企业原有场地及厂房,建设生产加工车间及仓库办公用房2640平方米,新增高档书画纸生产线1条,改建现有燃煤锅炉为生物质蒸汽锅炉,配套改建现有污水处理设施、绿化亮化等设施,项目完成后,形成年产120吨书画用纸生产能力。

主要环境保护措施:

一、施工期环境管理

项目施工期做到文明施工,施工现场应实行封闭施工,通过设置围栏、加设防护网、洒水降尘、运输车辆密闭、遮盖等措施控制建筑工地施工扬尘;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选用低噪声设备,严禁夜间进行高噪声施工作业,确保施工场界噪声达到《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的要求;施工废水通过建集水池、沉淀池等处理设施处理后回用,严禁外排,施工期生活污水依托现有厂区化粪池预处理后定期清掏做农肥用,不外排;产生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及时清运处理。

二、营运期环境管理

1、该项目实行清污分流、雨污分流,产生的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预处理后,定期清掏,用作农肥,不外排;生产废水及地面设备清洗水经收集后通过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须满足《制浆造纸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3544-2008)中的表2造纸企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后达标排放。

2、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晒纸废气。晒纸车间烟气主要是热水加热炉产生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废气,晒纸车间废气经布袋除尘器除尘后通过8m高排气筒排放,废气排放满足《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表2及表4中非金属加热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的50%标准。

3、项目的噪声源主要为生产设备和加热炉风机噪声,产噪设备要合理布局,采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消声、减振等降噪措施,同时要加强厂区绿化、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

4、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包括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尾渣、加热炉运行产生的灰渣、沉淀池沉渣及废包装材料和生活垃圾等。污水站沉渣及打浆产生的尾渣等脱水后运往垃圾填埋场进行卫生填埋处理;加热炉灰渣送附近农户作为农肥;纸浆板包装材料外售处理;检纸、裁切过程中产生的废纸及边角料回用于生产;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负责清运处置。

5、按照清洁生产的要求组织设计、建设和生产,选用低物耗、低能耗及产污量少的先进生产工艺,加强能耗、物耗、水资源消耗的控制,做到节能减耗,从源头削减污染物的排放。

有关部门意见:项目经丁家桥镇政府同意,县经信委经信办〔2017〕3号文备案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2017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