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003257952/201706-0021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的答复 文号: 泾公发〔2017〕49号
发布日期: 2017-06-22 00:00
关于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06-22 00:00 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完颜金春芳委员,你好:

    你在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我县农村应安装监控和路灯》提案悉。现将你关心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全县接入公安网的视频监控总体情况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自2012年开始,城区、乡镇一期、二期视频监控相继投入运行。目前,全县接入我局的视频监控点位共有719个,接入的卡口共有33个。

    (一)乡镇视频监控建设情况。乡镇视频监控建设共分二期建设的。2012年完成了一期建设,共154个监控点位(各乡镇在10-15个左右不等),乡镇二期视频建设自2016年年底开始建设(200个点位,各乡镇20个),目前,完成了190个点位的安装任务,开发区10个点位因取电困难(需30万元接电费用)正在协调中,目前乡镇二期待全部建设完成后验收。

    (二)城区视频建设情况。城区目前由我局2010年和2016年牵头建设的公共监控点位170处。

    (三)道路治安卡口建设情况。围绕城区的主要公路、县内主要交通要道、县境主要公路三道防线,目前共有33处治安卡口。另外高铁车站出口处有一道路卡口,交警大队在出城的四个方向各建设一个测速卡点,也作为道路卡口使用。

   (四)视频监控调阅平台建设情况。上述视频监控均接入了公安局的视频监控平台,与宣城市和省公安厅的视频监控平台实现了无缝对接,我县各派出所全部建设了二级视频监控平台。

    二、视频监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积极汇报,解决难题。我局先后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政法委进行汇报,今年,县政协高度重视并将该工作作为重点协商课题,2017年4月25日,郑光明主席带队前往黄村、榔桥、开发区以及新建城区实地查看乡镇及城区视频建设工作;4月19日王晓东副主席带队前往浙江省金华市、丽水市实地考察,4月27日,县政协召开十届三次主席会议,专题研究全县视频建设工作。我局专题进行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县视频建设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二是整合资源,明确管理部门。为进一步整合资源,2017年4月17日,经我局党组会研究决定,将视频监控工作划归我局情报信息中心(全国15个县级示范点之一)管理。

    三是制定解决方案。目前,我局乡镇视频监控二期建设正积极开展中,即将验收;视频监控整体规划、修复、运维工作已着手制定方案,力争在今年分期分步骤解决存在的问题。

    感谢你对公安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17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