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水利局> 其他
索引号: 003258242/201706-00032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孙广东督查重点防洪工程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6-26 00:00
孙广东督查重点防洪工程
发布时间:2017-06-26 00:00 来源:泾县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6月24日李国英省长在省防指防汛会商情况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进入临战状态,6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实地查看我县部分重点防洪工程和在建重点涉水工程,督查指导防汛工作,县水务局、气象局、应急办等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在青弋江城区段,孙广东重点督查青弋江大桥等重点防洪工程,实地查看城关水位、监测预警等防汛工作情况,并来到江心洲公园建设现场,全面了解该工程度汛准备情况。
    孙广东强调,当前进入防汛关键时期,尽管目前我县降雨量不大,但周边降雨形势不容乐观,防汛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做到靠前靠细、从严从实,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针对下一步工作,孙广东指出:防汛首先要加强预测预警预报,在主汛期,水务、气象等部门要加强会商,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二要做好陈村水库、黄村闸、溪口闸联合调度,确保县城、青弋江沿岸乡镇及在建重点涉水工程安全度汛,特别是在建重点涉水工程必须做好应急准备,根据水情合理安排,不但要保证施工安全,更要保证城区行洪安全;三要加大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力度,突出做好对前期暴雨叠加造成土壤高度饱和区域灾害防御,强化巡查排险;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高效稳妥处置防汛抗灾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