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经济开发区>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799823103/201707-0002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经济开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8-03 00:00
泾县经济开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03 00:0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目标任务及完成情况

    2017年度开发区目标任务:实现规上工业产值47.68亿元、财政收入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预计1-6月,全区实现工业产值22.55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47%,税收2.8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56%,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22%。新签约项目11个,协议投资11.37亿元,在谈项目24个。

    二、存在的问题

    上半年开发区经济运行整体保持平稳运行,但困难和问题也较为突出:一是工业产值调度难度增大。表现在对环比增长比例过高的企业已引起省、市统计主管部门的关注,今后在指标调度上应更加规范。二是部分企业生产运营受阻。规上企业中,万顺球墨、可能电机已停产,宏磊橡胶、祥盛科技处于半停产,隆鑫铸造因“去产能”等因素造成开发区产值上不来。三是新增规模企业数量少、总量偏小,特别是近几年新申报的规模以上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大、企业产能不大,影响开发区经济总量的增长。

    三、下一步打算

    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要求,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年内,开发区将重点采取以下措施:

    1、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一是细化任务,对照年度目标,下达分解任务,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半年一总结,确保经济指标按期完成。二是主动对接,不定期与企业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加强沟通对接,督促各项经济指标应统尽统,引导规以企业按照省、市规范要求基础上做好经济指标申报工作。三是重点监控,对威能、新维、华顺、宝泰等一批产值达到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分类施策、重点调度、任务加压。

    2、狠抓项目包办服务力度。强化包办服务各项工作机制运行,狠抓包办服务各环节工作落实,按照规定时间、规定程序、规定动作,全程、全力、全心、全方位加大包办服务,确保在建项目按照建设计划有序推进,力争隆鑫铸造等企业续建工程年内建成并达产见效。

    3、加大潜力企业挖掘。认真梳理近年来投产企业,争取县直部门支持,对照“四上”标准进一步挖掘潜力企业,为下年度经济运行提供新的增长点。

    4、加强统计基础性工作。健全完善“规上”企业软件资料,严格落实统计档案盒管理各项规定,确保基本资料齐全,重点做好企业一套表报表年、月度财务报表等各类报表的搜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