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农业农村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003258373/201708-0001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5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泾农[2017]131号
发布日期: 2017-08-02 00:00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08-02 00:00 来源:泾县农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农[2017]131号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5号提案的答复

 

教科文卫律委员会:

你们在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深入挖掘泾县茶文化推动茶产业升级发展的意见提案》已转交我委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深入研究挖掘泾县茶文化

贵委员会提出的从泾县历史入手,塑造名人、名山理念,提升泾县茶产业文化底蕴,建议很好,我委其实也一直在做这方面工作,我委主要是围绕“泾县兰香”、“涌溪火青”这两大品牌来挖掘泾县茶产业文化这个大文章,我委农业推广研究员董永泓于2010年帮安徽兰香公司策划并出版了《瑞草葳蕤.汀溪兰香》这本著作,在这本书中详细编写了兰香茶的历史典故、兰香茶的发展历程等内容,这本书对宣传泾县,提高泾县兰香茶知名度起到很好作用。在2016年泾县兰香茶业协会组织参加的“全国魅力茶乡” 评比中,泾县茶区优美环境吸引众多网友和茶叶专家,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通过网评和专家打分,泾县一举获得“全国十大魅力茶乡”称号,当然同其他县市相比我们做得很不够,今后加强同文旅委合作共同挖掘泾县茶文化,把泾县茶文化发扬光大。

2、提案第2点和第3点“整合品牌”、“加强品牌推介和宣传”

早在2011年县委、县政府已将茶叶产业列入“泾县十大”产业集群之一来抓,明确提出了三项具体措施,其中第一项就是整合茶叶品牌。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这项决策,我委已于2012年牵头成立茶业协会并由茶业协会注册“泾县兰香”证明商标,以此整合泾县茶叶品牌。

为了更好打造泾县兰香品牌,2016年再次恢复“泾县兰香茶”交易会,重点打造“泾县兰香”茶这一证明商标,对兰香茶品牌宣传费用,县政府还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泾政秘【2013】51号明确规定在国家级、省级及其他媒体上宣传推介补助30%、20%、10%。目前泾县兰香证明商标目前已由协会管理,县茶叶协会每年不定期到峨桥茶叶市调查泾县兰香茶这一品牌使用情况。对市场上出现的伪劣假冒产品进行严厉打击。2017年5月18日至21日,泾县农委积极组织泾县兰香茶参加由农业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首届中国茶博会,我们将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把泾县兰香茶再次发扬光大,把泾县兰香茶推广全国,走向国际。

感谢对泾县茶叶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你今后对泾县茶业的发展多提出宝贵意见。

 

                             泾县农委

                             2017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