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索引号: 003257952/201708-00192 组配分类: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农业部巡视员黄延信受邀作客《泾川大讲坛》----为全县科级以上干部演讲“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8-08 00:00
农业部巡视员黄延信受邀作客《泾川大讲坛》----为全县科级以上干部演讲“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17-08-08 00:00 来源:泾县农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4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四期泾川大讲坛在县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农业部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部巡视员、副研究员、博士黄延信受邀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做专题演讲。县委副书记肖阳主持大讲坛,吴丽云、高真理、李宏武等其他县领导听取讲座。

    黄延信是我国改革开放后较早的农业经济学博士,先后任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副司长,长期从事农业产业政策、农村改革与发展政策研究,对粮食安全、农村产权制度、农产品流通、农村金融、农业保险、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推进城镇化建设等相关问题的研究有很深的造诣。近年来,还参与了关于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解决农民工问题、中国农村金融体制改革方案设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制度和政策设计等。对农村改革与发展实际情况比较了解,对很多问题有独到的研究和见解,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促进农村改革与发展的政策建议。

    黄延信博士就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背景、重要意义、方法步骤、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特别是如何理解集体经济、村集体经济成员确定、股权量化设置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使所有听课人员有耳目一新、豁然开朗的感觉,对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增强了信心。

    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和各乡镇农经站站长、各改革试点村的书记及主任听取演讲。

    肖阳主持讲座时要求,全县广大党政领导干部和各改革试点村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积极主动地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确保今年改革目标的实现和改革任务的完成。(李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