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索引号: 003257952/201708-00208 组配分类: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举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8-10 00:00
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10 00:00 来源:泾县农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0日, 2017年全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在县农委举办,来自全县38个改革试点村和各乡镇农经站负责人及相关从事股改工作人员61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宣城市农委经管科科长凌跃进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三变’改革”进行专题讲解。他对“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界定、股权量化设置”股改工作的重点环节从理论到实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要求所有试点村根据各村的实际制定好方案、建立好组织、把握好环节、落实好措施,将工作量化到位、问题思考透彻,确保股改的各项工作做到群众满意。同时,他还对农村“三变”工作中“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关键环节,通过典型事例进行了讲解。

    培训班由县农委副主任罗长杰主持。培训结束后,他就目前我县各地在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和农村财务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要求各乡镇高度重视,及时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既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又理清了工作思路,为全县下一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李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