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人社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003258058/201708-0001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泾人社〔2017〕143号
发布日期: 2017-07-06 00:00
关于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07-06 00:00 来源: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彭浩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提案》(第111号提案)已转交我局办理。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就业压力逐步增大,越来越多的青年选择创业去解决就业问题,但是创业过程中面临不少的难题,我局主要针对创业能力缺乏、创业资金不足、创业政策支持不足、缺乏创业指导等障碍,为创业者们提供各类创业培训,提供创业服务指导,给予相关政策扶持等,来激发群众创业热情,解决创业难题。

一、关于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的建议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的总体部署,省人社厅和省财政厅出台《关于落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有关政策的通知》,制定了一系列就业创业工作相关扶持政策,具体有被人社部门认定为创业孵化基地的可根据企业户数在3年孵化期内按照每户每年3000元的标准申请孵化基地补贴,对高校毕业生初次创办的小型微型企业,可领取一次性5000元的创业扶持补贴等。为加强我市创业培训管理,市人社局和财政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创业培训管理的通知》,规范培训行为,强化培训监管,确保培训资金安全有效使用,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能更好的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

二、关于建立青年创业服务平台的建议

为深入实施“创业江淮”行动计划,推动创业服务资源整合,聚集和配置,满足多元化创业服务需求,省厅牵头建设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可为青年创业者及初创企业提供政策推送、能力测评、创业培训、场地信息、融资对接、咨询指导、业务代理、活动聚集等在线服务,为青年创业提供一门式、全天候、个性化服务。在今后的创业培训中,我们会动员各类群体通过云平台学习在线创业意识课程,参加创业测评,以增强个性化指导,线上与线下培训机构直接对接,同时组织具备创业服务能力的组织认证为平台服务商,更好的为有创业需求的青年创业者们提供指导与服务。

三、关于加大资金扶持的建议

彭浩委员提出,从县人社局财政贴息贷款小额贷款中拨付一定资金,成立“泾县青年创业就业基金”,由共青团组织牵头,推动建立青年创业贷款绿色通道,以解决青年创业的资金瓶颈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彭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高青年创业就业扶持水平。

鼓励和扶持青年创业是我们单位职责所在,也是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不断细化服务内容和举措,一如既往做好工作,也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工作,监督我们的工作。最后,对于您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