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蔡村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蔡村镇> 政策文件
索引号: 003258402/201708-00040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蔡村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蔡村镇落实道路交通“两站两员”工作方案 文号: 蔡政〔2016〕23号
发布日期: 2016-01-29 00:00
蔡村镇落实道路交通“两站两员”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6-01-29 00:00 来源:蔡村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居)委会、镇直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道交联席会议精神, 建立和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长效机制,做好“两站两员”的建设工作,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蔡村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组,成员如下

组  长:刘叶林

副组长:查拥军、周德明

成  员:汤正虎、方明辉、王孝峰、汪宗芳、陈 祥、王 琴、严盈盈、王鸿、各村委会主任。

成立镇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查拥军任站长,王鸿任副站长,严盈盈任专职交通安全管理员;成立村交通安全管理劝导站,各村委会主任担任村交通安全协管员。

二、工作职责和经费来源

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职责是:一是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漏一村、不漏一路”的要求,健全完善基础台账。二是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巡查,配合县交警大队和镇派出所疏导交通,劝导违法行为,定期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及时督促辖区内新增机动车办理登记入户等相关手续,所有驾驶员及时办理体检换证,所有机动车办理年检购保等相关事宜。四是定期检查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工作情况,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交通安全管理劝导站职责是:协助镇交管服务站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治安秩序,负责在指定区域内指挥、疏导交通,协助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排查和记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及时向镇政府报告。

“两站两员”建设经费纳入镇年度财政预算,解决基本经费保障问题。其中,首要确保专职交通管理员工资、交通安全协管员和劝导员补贴、必要的装备、宣传教育及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建设经费。
    三、工作措施

1、建立工作规范制度。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镇交管服务站要每半年至少召开1次联席会议, 分析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部署、检查、推动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二是建立宣传教育制度。要建立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栏,不定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等。三是建立农村道路巡查制度。在节假日、学生周末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及重点路段加强巡查。四是建立交通安全疏导及违法劝导制度。联合镇派出所上路执勤,开展交通疏导和违法行为劝导,维护好辖区交通秩序。五是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制度。定期开展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分析并提出治理方案,对乡村道路安全隐患要及时予以整治,对不能及时整治的要采取应急防范措施,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六是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力、管理混乱、漏管失控,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将按照相关规定由相关部门问责,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2、建立考核制度。交管服务站、劝导站工作开展情况将纳入年度综合考评,严格实行道路交通事故责任倒查和追究制度;对工作漂浮、被动应付、交通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引发事故的,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