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丁家桥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丁家桥镇>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003258517/201708-00004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丁家桥镇 主题分类:
名称: 丁家桥镇:继续狠抓防溺水 安全教育不放松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7-19 00:00
丁家桥镇:继续狠抓防溺水 安全教育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7-07-19 00:00 来源:泾县丁家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暑将至,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期即将来临,青少年溺水事故尤其进入了危险期、高发期。丁家桥镇为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切实做好三个不放松,全面加强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

一是继续抓隐患排查不放松。该镇对镇域范围内的沟塘河渠等进行二次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消除隐患,同时在各危险区域增设了15块安全警示牌。对学生经常戏水、游泳的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将组织志愿者进行巡查和劝阻。

二是继续狠抓家校联系不放松。各校组织了教师进行家访,并一一给学生家长打电话告诫家长要关注孩子暑期安全,警惕溺水事故发生,该镇干部还结合扶贫、计划生育等工作走访入户,了解学生在家中实际情况,做到双重联系无遗漏。

三是继续狠抓宣传教育不放松。除前期在各校开展防溺水宣传外,在暑期当中,该镇不仅在各村张贴了防溺水宣传画报,还组织了志愿者向附近村民发放了防溺水宣传资料,同时通过“宣纸故里丁家桥”政府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防溺水宣传图文知识。

丁家桥镇将继续抓好防溺水工作不松懈,严防死守、消灭隐患,齐心牢筑防溺水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