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丁家桥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丁家桥镇>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003258517/201708-00005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丁家桥镇 主题分类:
名称: 丁家桥镇积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7-11 00:00
丁家桥镇积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1 00:00 来源:泾县丁家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严防地质灾害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丁家桥镇对全镇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地毯式”巡查。

该镇工作人员重点察看了各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现状、警示牌设置及应急设施放置等情况,并与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就人员疏散线路线、临时安置点、安全撤离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向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群众发放了灾害应急明白卡并讲解地质灾害应急知识,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叮嘱他们要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以便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

近年来,丁家桥镇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制定了汛期防地质灾害预案文件,成立了应急指挥系统和应急队伍,划分了包保责任段和责任人;制定了出险时人员紧急撤离方案,并于5月27日在江元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演练;设立地质灾害隐患监测点并聘请监测人员,完善了群测群防体系;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镇干24小时值班制度,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