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003257952/201709-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政务公开向农村延伸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9-01 00:00
泾县政务公开向农村延伸
发布时间:2017-09-01 00:00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村里喇叭介绍了农家书屋,是指我们可以到村里免费借书吗?”在8月份的扶贫走访中,琴溪镇马头村的一名贫困户这样问他的帮扶联系人。“是的,在农家书屋,你不仅可以借书,还可以免费使用电子阅览室。看来村里的“智慧广播”消息传得够快呀,以后每天早上,这个广播都会有专人进行天气预报,并且还宣传一些惠民政策……”他的帮扶联系人如是介绍道。

  近日,琴溪镇各个村都装上了“智慧广播”。该广播利用智能机顶盒接收数字广播信号,播放国家政策、便民政策、天气状况等群众喜欢的讯息以及喜闻乐见的戏曲、红歌等。全镇8个村30个播放点都已进行了调试并试运行,镇里安排2名专职播放员每天早上播报天气,中午播放一首歌曲,下午进行政策宣传。各村也安排了1名播放员负责对本村广播的运行维护。同时,为了不影响村民的生活与休息,制订了严格的广播播放管理办法,规定了播放时间、内容与形式,力争做到群众喜欢、百姓满意。

  “智慧广播”是提升琴溪镇宣传能力的新尝试,系我县首例。它的开播,有利于政务公开向镇村两级延伸,加强与基层群众的交流沟通,成为农村基层群众了解新政策和上传下达的便捷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