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教育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教体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003258007/201709-0000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组织观摩统编教材小学《道德与法治》、《语文》、初中《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网络培训会的通知 文号: 教研函〔2017〕49号
发文日期: 2017-09-11 发布日期: 2017-09-11
有效性: 已失效
关于组织观摩统编教材小学《道德与法治》、《语文》、初中《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网络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1 00:00 来源:泾县教研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教研函〔2017〕49号

 

关于组织观摩统编教材小学《道德与法治》、《语文》、初中《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网络培训会的通知

 

各中小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我县义务教育阶段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三科国家统编教材的使用,根据(皖教秘〔2017〕359号)和(教师厅函〔2016〕17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全县教师观摩统编教材小学《道德与法治》、《语文》、初中《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网络培训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科目

  (一)小学一年级《语文》、《道德与法治》、初中七年级《语文》、《道德与法治》、《历史》。

  (二)小学二年级《语文》、《道德与法治》、初中八年级《语文》、《道德与法治》、《历史》。

   二、培训对象

   以上学科的任课教师。

   三、培训内容

   以上三科义务教育统编一、七、二、八上册教材解析及教学实施建议。

   四、培训时间

   (一)2017年9月10日—30日,一、七年级相关学科,在安徽省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上观看;另小学语文学科的相关资料发至各校教导处的邮箱。

  (二)2017年9月6日—20日,二、八年级相关学科直播观摩。

日   期

科   目

2017年9月6日(全天)

初中语文(八上)

2017年9月12日(全天)

小学道德与法治(二上)

2017年9月14日(全天)

初中道德与法治(八上)

2017年9月15日(全天)

小学语文(二上)

2017年9月20日(全天)

初中历史(八上)

    五、操作步骤

    二、八年级的培训观摩操作说明:

   1、在对应学科的直播时间和测试时间段内,点击电脑Windows系统自带的IE浏览器(Internel  Exploror),输入直播官方网址:2017.pep.com.cn,即打开直播培训首页。

   2、在首页选择对应学科图标,点击进入学科网络直播页面。再次点击“直播入口”图标。

   3、在网络直播登录页面逐项选择所在省市、区县、乡镇、集中培训点中文名称,并输入当前集中培训点参加培训的教师人数,再点击“进入直播”即可参加培训。

   4、技术支持服务电话:4006996958或13811811171。

    六、相关要求

    1、各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确保“三科”教师的培训观摩工作全覆盖,真落实,取得实效。

    2、请各校将参加观摩活动的现场照片和名单收集好发至泾县教研室邮箱(jxjys2010@163.com)。同时各校教导处留取培训相关资料,以备省、市教研部门督导检查。

 

泾县教学研究室

2017年9月5日

抄送:市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