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003257952/201709-00472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9-15 00:00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15 00:00 来源:泾县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4日上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肖阳主持会议,县领导吴晓梅、李宏武、王晓东出席会议。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为抓手,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八大行动,坚持实行“一周调度、双周互查、末位管理”制度,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上级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要保持高度警醒,以最好的状态抓脱贫攻坚。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要求,沉下身子、扛起责任,坚定志在必得、志在必成的决心,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确保今年在全省考核中进入“好”的行列。

  耿鹏强调,要紧抓关键重点,以最高的标准抓脱贫攻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通过考核验收。要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各责任单位要根据近期省巡查、市督查、县互查发现的问题清单,坚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立即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排查,看看脱贫标准是否达到、脱贫程序是否到位、脱贫指标是否完成,进一步查漏补缺,集中时间、精力、人力、物力和财力,精准发力、逐个解决,切实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错过任何一个盲点,不漏过任何一个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达标、超标,确保在年度考核验收中不失分、得高分。要确保基础精准到位。把提高“两率一度”贯穿于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耐心细致地做好基础资料填写、政策宣传、落实帮扶举措等基础性工作,确保做到扶贫手册、“四项清单”、系统数据和贫困户自述四个统一。高度重视信息录入工作,确保精细精准无误。严守底线和红线,绝不能出现弄虚作假现象。要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人脱贫”要统筹兼顾,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村出列”要突出重点,加快完成基础设施项目、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确保达到考核指标要求。

  耿鹏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以最严的纪律抓脱贫攻坚。要压实主体责任,各乡镇党政一把手是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要及时了解掌握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落实。要压实部门责任,九个专项行动组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分块抓总、综合协调等工作职责,严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认真盘点、紧盯不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与省、市归口部门的对接联系,及时了解掌握考核标准,对标补缺补差。要压实帮扶责任,县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帮扶联系工作,加强本单位承担帮扶任务干部的教育管理,督促帮扶干部认真履职尽责。要压实驻村工作队责任,切实履行好扶贫工作职责,决不允许出现驻村干部“驻村不住村”的问题。

  耿鹏最后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仅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对工作中思想上不重视、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未完成脱贫任务的、考核拖了全县后腿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副书记肖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决战决胜,全力冲刺目标任务;要对照检查,全力补齐短板;要落实责任,全力提升工作成效,确保全年考核成绩进入全省“好”的行列。

  副县长李宏武代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指出了我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和扶贫办主任、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