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索引号: 003257952/201712-00593 组配分类: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顺利完成2017年试点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12-15 00:00
泾县顺利完成2017年试点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17-12-15 00:00 来源:泾县农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深化农村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2016年昌桥村率先成功试点的基础上,2017年在全县11个乡镇38个村扩大改革试点工作,其中丁家桥镇整镇推进。到12月15日,全县2017年38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全部完成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38个村清产核资量化资产总额57164.4万元,其中经营性资产37653.2万元。股权设置全部为个人股,共设79762股,标志着38个村的79762个农民当上了股东。

    7月份以来,全县上下认真组织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形成了县乡村”三级书记“抓改革的组织领导架构,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改革;建立了县组织领导、乡镇负责实施、村(社区)级具体操作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安排,分步稳妥推进;建立了专项督查问责推进机制,加强对日常工作检查督查和调度。各乡镇和各试点村均制定了方案,成立了组织,做到挂图作战,定期销号,一步一个脚印,有效地推进了工作进度和质量。

    不少改革试点村充分利用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在盘活村集体资产和放活农民财产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和创新工作,已经取得了集体经济有收入的显著成效,为全县提供了最快捷、最实用、最有效、可复制、可推广的“三变”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