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财政资金(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 经费情况> 政府办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 经费> 政府办决算
索引号: 003257952/201712-00838 组配分类: 政府办决算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8-21 00:00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21 00:00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及基本情况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为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泾县政府法制办公室、泾县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泾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与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合署办公。

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负责县政府公文办理、会议组织筹备等工作。

2、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

3、负责全县目标考核、应急管理及人民防空工作。

4、处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

5、组织调查研究,收集、整理、报送信息,负责指导、监督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6、负责行政事务及县政府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来宾接待和通信联络工作。

7、负责全县依法行政和政府法制工作。

8、负责接待来访的重要外宾,办理县级领导的对外交往事宜。

9、贯彻执行国家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宗教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督促检查、宣传教育工作。

县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公室、外事(侨务)办公室、民族宗教事务局)设11个内设机构。泾县人民政府政务网络信息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县政府办公室编制42人,目前在职39人。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9人。

二、2016年度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627.25万元,支出总计627.25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4.45万元,增加7.63%。主要原因:人员工资福利增加。

三、2016年度公共预算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27.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7.25万元,占100.0%

四、2016年度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27.2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6年度决算394.0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决算347.1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法制建设”决算6.00万元,“人力资源事务”0.32万元,“宗教事务”决算40.63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6年度决算72.28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72.2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等。

3、“城乡社区支出”2016年度决算89.16万元,其中:“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决算89.16万元。

4、“农林水支出”2016年度决算0.85万元,其中“其他扶贫支出”0.85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2016年度决算70.87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61.47万元,“提租补贴”决算9.4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及发放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136.96万元,其中办公费18.79万元,印刷费15.91万元,邮电费13.02万元,差旅费21.06万元,会议费1.67万元,培训费3.77万元,公务接待费8.93万元,公车运行费35.9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89万元。

五、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6年度本部门无政府采购。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