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003257952/201712-00976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文字解读】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名词解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12-28 00:00
索引号: 003257952/201712-00976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文字解读】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名词解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12-28 00:00
【文字解读】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名词解释
发布时间:2017-12-28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名词解释

  1. 四个泾县:活力泾县、品质泾县、魅力泾县、幸福泾县。
  2. 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面向全省企业,组织千名机关干部,深入千家企业,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
  3. 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布查处结果。
  4. 两个新型服务清单:县乡政府公共服务清单和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
  5. 农村“三变”改革:在坚持土地公有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前提下,把“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改革。
  6. 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公司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
  7. 四好农村路: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
  8. 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发起、采购、建设、运营、移交五位一体的项目运作模式。
  9. “三纵四横”交通网:以京福高铁、芜黄高速、205国道为三纵,宣泾高速、宁泾公路、322省道、泾青快速通道为四横的“三纵四横”快速交通体系。
  10. 电商“两中心一站点”:县域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农村电商物流配送中心、乡村服务站点。
  11. 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实施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改造,有效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宜居环境。
  12. 农业“劝耕贷”:以勉励、鼓励、奖励农耕为立意,通过打造政银担“抱团”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的工作机制,推广“低成本、少环节、成批量、可持续”的支农信贷产品,满足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资金需求。
  13. 六馆:城东室内体育馆、图书馆、档案馆、科技馆、博物馆、艺术馆。
  14. 两治三改:治理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改造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危房及老旧小区。
  15. 环境保护“五个一”:明确一个目标(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泾县样板);严守一条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开展一系列整治工作;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建立一套保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