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索引号: 003257952/201801-00012 组配分类: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川时评]奋力开创我县农村改革发展新局面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1-02 00:00
[泾川时评]奋力开创我县农村改革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1-02 00:00 来源:泾县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把农村改革作为“五大会战”之一,以“改”为动力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做好“三农”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好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解决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根本靠深化改革。”农业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必须把握方向,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激发活力,稳步推进。必须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按照“六个精准”要求,紧紧扭住“两不愁三保障”,注重产业扶贫,精准施策,持续开展“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定点帮扶工作,下足“绣花”功夫,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攻坚硬仗。必须紧紧抓住农村“三变”改革“牛鼻子”,把“三变”改革与发展现代农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结合起来,采取发包租赁、投资入股等多种方式,大力培育国家级、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培育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多种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资源资产高效利用和保值增值。必须积极顺应乡村旅游发展大趋势,开启“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注重乡土味道,推进美丽乡村由建设型向经营型转变,提升农村可持续发展能力。要以改善农村环境为重点,持续推进“三线四边”环境整治,大力实施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切实让农村垃圾得到及时清理,污水得到有效处理,农村环境彻底改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难点在农村,潜力也在农村。农村改革大会战就是要持之以恒强农业、富农村、惠农民,做到思想不放松、政策不减弱、改革不停步,奋力开创我县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蔡 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