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
索引号: 003257952/201801-00269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文号: 泾应急〔2018〕3号
发布日期: 2018-01-24 00:00
泾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24 00:00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24-28日我市将出现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其中24日夜里至25日有大到暴雪。23-25日受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将下降6~8℃,同时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25日后气温持续偏低。为切实做好我县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根据省政府应急办皖应急〔2018〕4号文件、市政府应急办宣应急〔2018〕3号统一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迅速组织防范应对。县领导高度重视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超前过细做好应对预案,严格落实责任,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快速反应、周密安排、提前防范、有效应对,全力保障公共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强化监测预警,多渠道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教育和引导群众科学安排生产生活,主动防灾避险。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及时转移并妥善安置人员。要加强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和重点巡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命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严防因不当取暖引发中毒、火灾等事故,坚决防止人员伤亡。
  三、全力保障交通安全。县公安、交通运输、气象、安全监管等单位要强化工作部署,细化工作措施,确保道路交通特别是国、省道和县道公路安全。要加强对交通主干道、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的全天候巡逻管控,视情采取关闭道口、限速行驶、压速带道、强制分流等措施,严防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
  四、确保城乡安全运行。要提前安排部署,细化方案,明确责任,组织力量第一时间清扫城乡道路积雪积冰,及时清除公共设施、公共场所和园林树木积雪。要加强对城乡水电气暖等生命线工程和通信等基础设施以及高铁车站、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及时抢修故障。要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调运,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保持物价基本稳定,满足群众生活需求。要加强疫病防控工作,提供全天候的优质医疗服务。要密切关注雨雪冰冻灾害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及时开展救助帮扶工作。
  五、抓好防灾救灾工作。要认真研判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对工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生产安全。及时组织做好在地农作物、设施农业和养殖业的防冻工作。加强受灾群众生产自救帮扶,减少灾害性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及时对林业特别是风景区林木积雪进行清除,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六、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应对,防范灾害事故,确保群众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要集中精力抓紧抓实,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制定完善防范应对方案,提高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县有关单位要加强协调,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并深入一线指导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配强值守力量,加强信息报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响应,第一时间报告,相关负责人要迅速赶赴现场指挥处置。要强化舆论引导,营造防范应对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的良好氛围。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防范应对方案,于1月24日上午10:00前通过电子政务报送至县政府应急办。

 

泾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2018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