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资源配置> 政府购买服务及社会资本合作(PPP)
索引号: 003257952/201802-00055 组配分类: 政府购买服务及社会资本合作(PPP)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中国宣纸小镇规划建设研讨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2-06 00:00
中国宣纸小镇规划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6 00:00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02061623064487_h2wQRVtJ.jpg

  2月4日,中国宣纸小镇规划建设研讨会召开,邀请了相关研究机构,高校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共同为宣纸小镇打造出谋划策。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刘辉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宣纸博物馆、宣纸小镇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国宝宣纸制作的流程、宣纸生产企业的发展,下午召开了宣纸小镇规划建设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宣纸小镇建设原则、主题、思路。随后,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们结合泾县实际,围绕规划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他们认为,中国宣纸小镇建设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唯一性,推进宣纸小镇建设,彰显了地方文化特色和文房四宝之乡的魅力,有利于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要发挥好文化和资源优势,找准宣纸小镇定位,把质量摆在首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高效率推进小镇建设;必须筹谋在前,立足长远,规划先行。

  刘辉指出,近年来,我县围绕“生态泾县 绿色发展”主基调,聚焦四个泾县,大力实施五大会战,“特色小镇”培育建设则是我县工业提速、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工作上的重要一环和重要抓手。目前,我县市级特色小镇有5个,其中包含唯一的省级首批特色小镇——中国宣纸小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其规划建设与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加快宣纸小镇规划、推动其更好更快建设发展,贡献出强大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