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003257952/201802-00136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中共泾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2-27 00:00
中共泾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27 00:00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02271537264841_oCxLydKw.jpg

  2月26日,中共泾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城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我县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县委书记耿鹏,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肖阳,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刘辉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部长,县法检“两长”,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及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

  县委书记耿鹏在讲话中强调,要突出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令。省、市纪委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省、全市反腐倡廉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固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

  耿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理论武装切实强化,“两个责任”,正风肃纪力度切实加大,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深化,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全县上下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县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不断优化。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认识和定位,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抓好。

  耿鹏强调,要突出深化正风肃纪,以踏石留印的狠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尊崇党章;要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持之以恒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加强纪律宣传教育,着力完善纪律规章制度,着力抓好监督执纪问责;要多管齐下把监督威力发挥出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切实加强巡察监督,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要坚定不移把反腐败进行到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耿鹏强调,要突出从严从实要求,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聚焦提升本领,聚焦严格自律,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党纪政纪的忠诚卫士、严惩腐败的钢铁拳头,成为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队伍。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许经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在会上作《牢记使命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夺取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监督问责、深化政治巡察、严格执纪审查、狠抓宣传教育、深化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回顾总结我县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

  报告还对2018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8年,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泾县”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报告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要有新作为;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要有新思路;要强化标本兼治,在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上要有新策略;要突出巡察政治性、形成震慑不动摇,在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上要有新成效;要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要有新举措;要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上要有新要求。

  会上,丁家桥镇、琴溪镇、县民政局、县环保局、县文旅委等5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开展了述责述廉。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