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医疗服务
索引号: 003257952/201803-00057 组配分类: 医疗服务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中医院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相关政策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3-06 00:00
泾县中医院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相关政策
发布时间:2018-03-06 00:00 来源:中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中医院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相关政策

1、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目标为指引,树立“仁和精诚、传承创新”的医院院训。树立全体员工具备仁者爱人、生命至上的思想,以精湛的医疗技术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努力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爱护生命,不断弘扬、继承和创新中医药文化,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2、坚持遵循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的《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简称”九不准”),将执行“九不准”的情况列入医院各科室人员年度考核、医德考评和医师定期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职称晋升、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3、坚持以《泾县中医院员工手册》内容要求为准绳,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病人的利益是至高无上的”医院服务宗旨。

4、坚持把患者满意度作为检验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的唯一标准,狠抓内涵建设,持续改进,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走优质、高效、便捷的办院之路。

5、实施“树名医、建名科、创名院”三名战略,秉承“改革兴院、质量建院、管理强院、文化塑院”的总方针,努力争创全国示范中医院。

6、严肃行业纪律,预防职务犯罪,不断加强以职业道德与职业纪律为内容的岗位教育培训,规范全体员工行为规范,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维护品牌医院良好形象。

7、坚持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做到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就医。

8、坚持加大人才引进和先进设备的投入力度,努力为全县人民的健康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设备保障。

9、坚持加大对各科室电子病历的全程质控力度,加大各科室单病种付费和临床路径入径率,有效地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综合服务能力。

10、坚持对危急重症患者、对贫困人口、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等开辟绿色通道,精准服务,做到先诊疗、后付费,坚持提供“一站式”服务,并减免挂号等相关费用。

11、坚持积极开展医德医风建设为内容的各项活动,对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予以定期奖励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