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003257952/201803-00128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3-07 00:00
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7 00:00 来源:县委宣传部 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6日,县委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肖阳,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刘辉等县领导,法检“两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组织委员、宣传干事、统战委员及有关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孙广东代表县委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孙广东指出,过去一年,是我县发展进程中既充满挑战又取得积极成效的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加快的明显变化,同时也是全县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扶贫开发工作齐头并进、取得积极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富有成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推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新业绩,很多工作可圈可点、亮点纷呈。

  孙广东强调,组织工作要始终在选贤任能、固本强基上下功夫,切实筑牢发展之基。要精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统筹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孙广东强调,宣传工作要始终在舆论引导、升温造势上下功夫,切实鼓足发展之劲。要压紧压实责任,打好意识形态“阵地战”;要突出宣传造势,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要深挖文化内涵,提升县域发展“软实力”。

  孙广东强调,统战工作要始终在发挥优势、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切实广聚发展之力,在服务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促进和谐上作出新贡献。

  孙广东强调,政法工作要始终在维护稳定、化解矛盾上下功夫,切实保障发展之安。要全力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要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大力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要深入推进“法治泾县”建设。

  孙广东强调,扶贫开发工作要始终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功夫,切实夯实发展之本。要更加注重持续精准发力;要更加注重提高脱贫质量;要更加注重激发脱贫内力;要更加注重做好统筹兼顾;要更加注重务实工作作风。

  关于我县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孙广东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争先进位,全力以赴打好“五大会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要突出以产业兴旺为重点,以生态宜居为关键,以乡风文明为保障,以治理有效为基础,以生活富裕为根本,促进农村工作。

  肖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县委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有关企业要迅速组织,及时传达县委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化细化工作措施,分解目标任务,切实将今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扶贫、经济、农村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切实强化工作检查,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推进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扶贫、经济、农村等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着力提升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扶贫开发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实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泾县”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斌作组织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实践锻炼、聚焦强基固本、主动服务转型、突出理念引领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17年工作,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针对2018年全县组织工作,张斌紧扣今年全县组织工作总的思路,重点从五个方面对今年的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着力落实政治责任,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着力树好正确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晋位升级;四是着力改革体制机制,全面激活人才队伍活力;五是着力实践实干实效,持之以恒建设模范部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丽云作宣传工作报告。报告回顾2017年工作,并从六个方面对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突出精神主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是强化督导考核,落实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强化舆论引导,凝聚思想共识,积聚“五大会战”和改革发展正能量;四是强化价值导向,抓好文明创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五是强化文化担当,推动文化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明需要;六是强化自身建设,注重人才培养,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宣传干部队伍。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毅强作统战工作报告。报告从政治建设、队伍建设、服务发展、维护稳定、对外交流等方面回顾了2017年统战工作,并重点围绕思想引领、服务大局、“两个健康”、和谐稳定、增进团结、对外建设、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对2018年统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政府副县长李宏武作扶贫开发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全县扶贫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重点从“一条主线”、“两大工程”、“三个统筹”、“五个聚力”、“七个健全”等五个方面对2018年全县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还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全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上级组织、宣传、统战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