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丁家桥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丁家桥镇>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03258517/201803-00049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泾县丁家桥镇 主题分类:
名称: 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4-03 00:00
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
发布时间:2018-04-03 00:00 来源:丁家桥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8年我镇财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执行新《预算法》,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优化财政收支结构,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进一步提高财政管理的精准性、科学性。结合我镇实际,提出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如下:

一、财政收入预算安排

根据县政府将出台的《关于调整乡镇财政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精神及镇党代会提出财政收入比上年收入增长7 %以上的目标,2018年预计财政收入完成1660万元。

二、支出预算安排建议

根据“保民生保障支出、保工资、保机关正常运行、保预算收支平衡”的原则,2018年镇级预算支出建议数为1323.06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2.09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15万元,

3、教育支出5万元,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4.11万元,

5、社会保障与就业153.96万元,

6、社会保险基金支出65.99万元,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2.17万元,

8、城乡社区事务77.82万元,

9、农林水事务202.43万元,

10、住房保障支出49.49万元,

11、农村清洁工程支出100万元,

12、预备费5万元。

三、2018年财政工作重点

(一)加强收入征管,保增长、保质量

切实把狠抓财源建设作为重要工作,突出财源重点,建立长效机制,优化财源结构,服务好发展经济的大局。一是依法组织收入,应收尽收,加大协税护税力度,支持税务部门依法治税,依法征税;加强重点税源监控,克服客观困难,确保税收稳定增长。使财政收入和经济发展保持同步,做大做强重点财源建设。二是搭建有利于创业和发展的投资环境,挖掘收入潜力,培植后继财源。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拓展税源。

(二)强化支出管理,优化结构

一是把握上级政策,及时获取信息,积极争取项目支持,编制好项目库,及时掌握信息动态,发挥工作主动性,努力争取各类项目资金。二是着力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重点压一般,集中财力办大事,确保民生、社保、美丽乡村、清洁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支出需要;合理调度资金,保证法定支出需要;加强“三公”经费管理,确保稳中有降,努力实现财政收支平衡。

(三)加大民生投入,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我们以乡村振兴、“三农”发展再上新台阶作为财政工作的助力重心,积极争取涉农项目,全力以赴保障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整洁、卫生、亮化的新农村。进一步规范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做好各类补贴农民资金的发放监管工作,将国家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落实好民生工程后续管护工作,使已建成的民生工程发挥长期效益,力争将民生工程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四)提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严格执行财经法规,规范理财程序,约束理财行为,着力打造“放心财政”。构建财政资金运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管理监督体系,实现从财政资金拨付到使用的监督,建立健全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和办法,严格资金拨付程序、建立健全财政报账和支付制度,进一步完善长效财政监管机制。

各位代表,2018年财政工作机遇与困难同在,我们坚信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的依法监督下,有各位代表、同志们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克服困难,真抓实干,一定能圆满完成我镇财政预算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