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丁家桥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丁家桥镇>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03258517/201803-00050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泾县丁家桥镇 主题分类:
名称: 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3-15 00:00
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8-03-15 00:00 来源:丁家桥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

 

一、强化收入措施,努力增加财政收入

2017年,我们始终将狠抓财源建设,努力增加财政收入作为中心工作,加强财税部门工作的沟通协作,做到应收尽收,财政收入增速放缓。全年完成财政总收入1548.42万元,其中:国税部门完成1407.32万元,地税部门入库92.77万元,专项收入48.33万元。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地方财政收入完成837.44万元,剔除财源建设扶持企业部分,实际增长2.9%。                                                                                                                                                                                                                                                                                                                                                         

二、优化支出结构,全力保障重点支出

全面落实上级各项惠农政策,突出重点保民生支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需求。基本支出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要求的同时,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财政支出在确保人员工资、机构正常运转,全年公共财政支出完成1018.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51.28万元,同比增长 30.4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95万元,同比增长22.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8.31万元,同比增长-26.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7.28万元,同比增长10.2%;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6.62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92.46万元,增长2%;住房保障支出36.53万元。在各项民生投入、事业支出较上年度大幅增长的同时,认真落实政府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工作,“三公经费”等支出严格控制在年度预算数内。

三、支持民生工程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度,镇党委、政府以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推进以农村畅通工程等农村基础设施为主抓手,全面推进各项民生工程的实施,完善民生工程考核、月份工作报告调度等工作推进等机制,加大宣传引导工作力度,积极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进一步规范发放类民生工程的日常管理和工程类项目“四制”的管理,真正把工程类项目的施工进度、质量摆上了监督日程。认真解决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现实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政府公共服务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逐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全年足额发放各类财政补贴农民资金810.28万元,涉及14个补贴项目、补贴对象8009(户.人),有力地保障了民生需求,及时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完成3个以村组道路、村庄亮化等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项目工作,兑现“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49万元;贫困村互助资金规模达48.04万元;实施并完成农村畅通工程,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助力脱贫攻坚。

四、资金管理进一步加强,财务运行更趋规范

贯彻落实《预算法》,认真执行上级制定出台的一系列财政资金管理办法,推进财务管理规范化,加强资金管理和会计监督,专项资金严格按政府采购、投资审计,确保资金拨付运行安全;联系村干部参与涉农资金监管,以政府信息公开为平台,推进镇、村两级财务管理的进一步规范。根据县专项资金的各项管理办法、工程进度等情况对原始单据等进行逐笔认真审核,将资金及时拨付给建设单位,确保专款专用。做到业务规范流程、管理科学、精细。认真组织安排农村财会人员的县级培训工作。

五、发挥财政监督作用,提升财政发展水平

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加快推进各项财政改革的部署,实施了以国库单一账户体系为基础、资金缴拨以国库集中收付为主要的乡镇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进一步建立健全覆盖所有政府性资金和财政性资金运行过程的监督管理机制,明确开支范围、严格开支标准,完善业务流程、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加强对财政专项资金的监督检查,大力推进财政绩效监督和会计监督,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行为。积极化解历年债务,有效防范新增债务风险。

2017年我镇预算执行情况平稳,财政收入、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确保了机关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需要。同时,应该看到镇财政运行和管理还存在一些问题:财政收入结构不合理,财政收入增长速度缓慢,镇可用财力弱,难以满足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需要,财源建设有待于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各项财政改革工作任务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