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公安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003258330/201803-00032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公安局长冯晓尧解读】开展《反恐怖主义法》专题讲座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3-23 00:00
【县公安局长冯晓尧解读】开展《反恐怖主义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3 00:00 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夯实我市反恐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县局主要负责人用大量鲜活、详实的数据和资料分析解读了当前国际国内面临的反恐怖形势,介绍了《反恐怖主义法》出台背景,从动员全社会力量是防范打击恐怖主义的法律基石,科学认定恐怖活动组织与人员,有效防范、准确打击恐怖活动,充分发挥社会单位力量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公安机关在反恐怖主义工作中的职责和保障,专群结合全民反恐是做好反恐工作的重要保障,与现行法律衔接,确保法律统一对涉恐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六个方面对《反恐怖主义法》进行全面解读。并结合我县实际要求全体民警一要树立反恐意识,牢固树立“恐怖就在身边、危险就在眼前、反恐就在当下”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各级领导同志的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切实履职尽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建立健全职责法定、层级分明、相互承接、到岗到人的责任体系,做到有岗必有责、在岗必履责,全面落实反恐怖工作各项职责,形成整体合力,确保打赢反恐怖主义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