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003257952/201804-0087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计划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3-14 00:00
泾县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3-14 00:00 来源:泾县政务公开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计划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县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落实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和岗位责任目标

各乡镇、县直各重点领域单位要按照信息公开目录规范要求每月发布政务信息30条以上,上报县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10条以上;其它县直单位及公共企事业单位,每月发布政务信息20条以上。全年完成信息公开35000条,县政府(办公室)完成信息公开7000条。切实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

二、加强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员集中轮训学习

计划从3月份开始,每周组织2-3名信息发布员到县政务公开办参加集中轮训,到7月份全部轮训一遍。

三、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活动

每月开展一项政务公开主题活动。一月份开展政务公开网站考核,二月份开展对落后乡镇、县直单位检查,反馈整改意见;三月份开展政务公开年度报告发布、财政资金检查;四月份开展县直单位重点领域、新增栏目信息公开检查;五月开展乡镇脱贫攻坚、社会救助、乡村建设检查;六月份开展县直行政执法、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信息公开专项检查;七月份开展乡镇政策文件、行政权力、为民服务检查;八月份开展乡镇政府工作报告、政府重点工作、政府会议专项检查;九月份开展乡镇应急管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检查;十月份开展县直单位招标采购、重大决策公开、规范性文件立改废专项检查;十一月份开展县直单位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检查。十二月份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考核。主题活动采取现场督查和网上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次检查结果纳入年度考核。

四、全面推进“五公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落实好“五公开”,打造“阳光政府”。一是在公文办理程序中落实“五公开”要求。县直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公开属性审查环节,拟制公文时要明确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等属性,随公文一并报批,拟不公开的,要依法依规说明理由。二是在会议办理程序中落实“五公开”要求。凡涉及重大民生事项的会议议题,县政府及各行政机关制定会议方案时,议题提出部门要确定是否邀请有关方面人员列席会议、是否公开以及公开方式的意见,随会议方案一同报批;之前已公开征求意见的,应一并附上意见收集和采纳情况的说明。三是在主动公开目录中落实“五公开”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市县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不断提升全县主动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四是在公开内容拓展和审查中落实“五公开”要求。要根据上级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公众关切,结合实际,围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拓展“五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和标准。严格落实公开前保密审查机制。五是在基层公开试点中落实“五公开”要求。积极支持政务公开基础工作扎实的县直单位、乡镇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六、进一步做好新闻发布工作。按照 《中共泾县县委宣传部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泾宣字【2017】62)精神,积极配合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公室做好新闻发布计划,组织实施,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2018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