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索引号: 003257952/201805-00401 组配分类: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5-07 00:00
泾县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7 00:00 来源:泾县农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7日,我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肖阳,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刘辉,副县长李宏武出席会议。县乡村振兴大会战分指挥部全体人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委、县美好办、县住建委和各乡镇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三乡工程”、 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三大革命”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指出,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三变”改革正在稳步推进,到4月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已经有64个村完成村(区)集体经济股份合作制改革,占总村(区)数的45.3%。丁家桥、琴溪、黄村、蔡村、汀溪五个乡镇所有村和榔桥镇6个村全面完成股改任务,其他乡镇正抓紧开展清产核资和成员界定工作。其中,泾川镇所有村(区)完成了清产核资和成员界定工作。农村“三变”改革,11个乡镇36个村谋划制定了发展项目,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三变”改革工作进度、质量等方面还存在不足,距离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差距。

  县领导指出,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认清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将乡村振兴作为当前乡镇工作的总抓手。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工作的推进。脱贫攻坚要立即排查,切实整改;美丽乡村建设要围绕“提速、达标、规范”的要求,抓紧建设,5月底前所有工程完成验收,力争我县进入沿江片先进行列;农村改革要抓紧抓实,在规定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各乡镇党委负责人、分管领导要以身作则,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细化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县直有关单位要深入研究业务,加强对乡镇指导。同时,要切实将产业规划好,项目谋划好,资金使用好,先易后难,分类推进,坚定不移地完成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印发了《乡村振兴大会战指挥部工作管理制度》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