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人社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003258058/201806-00017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即将到龄人员在核算前,请补缴至15年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6-08 00:00
索引号: 003258058/201806-00017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即将到龄人员在核算前,请补缴至15年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6-08 00:00
即将到龄人员在核算前,请补缴至15年
发布时间:2018-06-08 00:00 来源:城乡居保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前社会养老保险只有两种,一种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一种是我们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你们即将满六十周岁,已经错过了参加职工保险的年龄,所以你们只能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了:

    1.对于即将满六十周岁的你们要想缩小与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差距,就要及时在待遇核算前多补缴(每年最高3000元,最多15年,补缴没有政府补贴),把握好这最后一次提高待遇水平的机会。

    2.对于你们关于不幸身故后的一些顾虑,我们会将剩余的个人账户全额(含个人缴费、政府补贴和利息)退回,解除你们的后顾之忧。所以你们可以放心多缴费。

 

    “养老防老、儿也不易”“娘有儿有不如自个有”。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