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
索引号: 003257952/201808-00101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安徽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6-28 00:00
安徽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8 00:00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市人民政府、省有关部门:

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28日至7月1日,我省沿淮到沿江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达40~80毫米,过程累积降雨量局部达150~200毫米。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要求进一步加强会商,精准预报预警,强化责任措施,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准备。为做好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引起高度重视。这场降雨过程历时长、雨强大,诱发灾情可能性大。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强化落实,扎实有效做好防范应对准备,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科学组织预警防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气象监测预报,及时分析会商研判重要情况,第一时间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增强防范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山区库区、危旧房屋、易涝部位、地质灾害防御点和各类危险源安全防控措施,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商贸等行业的安全工作,及时排查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事故,确保不造成人员伤亡。

三、全力应对事故灾害。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防患于未然,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应急装备、应急队伍、应急预案等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有力有序有效应对。要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灾害,要快速开展先期处置,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援;要切实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全面做好灾情核查核报和受灾群众安置救助等工作。严格落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对因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安徽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2018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