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泾川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川镇>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003258648/201811-00074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泾川镇 主题分类:
名称: 雷电防范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1-21 00:00
雷电防范
发布时间:2018-11-21 00:00 来源:泾县泾川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雷电极具破坏力,闪电的强度可高达500千伏。雷电以其热效应、机械效应、反击电压、雷电感应等方式产生破坏作用·从而造成人员伤亡、火灾、爆炸、建筑物、电气设备和各种设施损坏、电力千口通讯的中断。

  防雷措施:建筑物、电力线路、电气设备、计算机及其网络微波通讯、卫星通讯等都应安装避雷设施。各类防雷设施都要定期由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查。遇到雷雨天气,在室内要自我保护:关闭门窗、电视机、计算机、电风扇等电器设备开关不要靠近水管、暖气片、煤气管、避雷针引下线等建筑物内的裸露金属物,不要在电灯灯头下洗头,不要停留在屋()顶上。在野外遇到雷雨天气,尽量不要在雷雨中行走,避雨时不要躲进孤独的小屋里或躲进独树下、电线杆、高压线旁。在雷雨天气不宜站在高坡上、不宜在湖中划船或游泳、不宜在旷野打带有金属尖顶的伞或扛有金属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