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新闻发布>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003257952/201812-00083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科技局举行2018年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招引新闻发布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2-02 00:00
科技局举行2018年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招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12-02 00:00 来源:县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科技局举行2018年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招引新闻发布会

一、发布会主题:2018年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招引新闻发布会

二、发布单位:泾县科学技术局

三、发布会时间:2018年11月15日

四、发布会地点:科技局会议室

五、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宣传《关于印发泾县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办法的通知》,通报全县高层次科创团队洽谈及招引情况,2018年度省级高层次科创团队推荐申报情况。

六、发布会出席人员:县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邦根,县科技局科技管理股副股长吴榕

发布人:吴榕

主持人:县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邦根

邀请参加媒体:泾县广播电视台、泾县新闻网、《绿色泾县》报、泾县手机新闻、泾县之窗、百姓论坛、真太狼公众号

新闻发布会议程:向各家媒体通报泾县2018年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招引相关工作情况。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2018年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招引新闻发布会,借助各新闻媒体的作用和影响力,将高层次科创团队招引政策及时向县内外传递,吸引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人关注泾县,并来到泾县投资、创业,共同为泾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

在此,我谨代表泾县科技局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科技工作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来介绍下我县高层次科创团队政策及今年以来的团队招引具体工作。

一、《泾县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办法》解读

(一)申请省扶持资金的科技团队,应具备以下条件:

1、科技团队创办的公司注册成立3年以内;

2、科技团队累计占其创办公司的股份不低于20%,且科技团队领军人直接持有其创设公司的股份;

3、科技团队及其他股东现金出资不低于申报省级扶持资金支持额度;

4、科技团队携带的科技成果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先进或国内一流水平,并能在自公司注册之日起18个月内转化为产品并形成销售收入;

5、科技团队所在市科技部门出具书面推荐意见;

6、科技团队所在市对科技团队资金支持不低于申报省级扶持资金支持额度,且在申报省扶持资金前已于科技团队签订股权投资或债券投入协议并资金支持到位。

(二)办理流程

1、洽谈:由县科技局问询并与招引的团队洽谈,初步确定团队是否符合《泾县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办法》。

2、编写申报材料:由县科技局负责将团队招引情况向县政府领导报告,经领导同意后,组织团队编写申报材料。

3、项目评审:由县科技局组织专家对团队进行评审,或委托市科技局组织专家予以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是否达到招引团队标准,提交尽职调查。

4、尽职调查:经领导组会议研究通过,由国投公司负责开展尽职调查,对符合条件的团队,与团队商谈是债权或股权投资,并达成意向。

5、资金拨付:经尽职调查符合条件的团队,由领导组根据团队评审结果、尽职调查情况、团队商业计划书及资金到位情况,形成具体扶持意见,提请县政府会议研究通过后,国投公司拨付资金到共管账户,并负责资金管理。

6、根据省科技厅文件通知开展省级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申报后,省科技部门通过相关机构组织专家,从团队结构与水平、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公司经营与管理、市(县、区)支持措施等方面,对申报的科技团队进行评审、现场考察,并将通过评审及考察的科技团队上报省政府审定后公示。

(三)申请材料

1、《安徽省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申请书》;

2、科技团队领军人才、核心人才的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护照)、学历学位证书、职称和资质证明(证书)、在原单位担任重要岗位职务的证明和其他有关工作经历、资历的证明材料;海外留学人员应提供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

3、科技团队携带的科技成果简介、专利证书、测试报告等反映科技成果水平的材料;

4、其他重要专利、软件著作权,在国际核心刊物发表的重要论文,获得国际、国家重要科技奖项,承担重大科研课题、科技攻关项目等反映团队成员能力、业绩的相关材料;

5、商业计划书;

6、团队创办公司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公司章程、财务报表;

7、团队与所在市政府或其授权机构签订的创业协议;

8、团队创办公司所在市(县、区)资金支持到位证明(进账单);

9、项目实施进展材料;

10、其他相关材料。

(四)扶持方式

1、自扶持资金到位后,5年内在国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或香港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的,县扶持资金在企业中所占股份全部奖励给团队成员,每延迟1年上市奖励比例减少20%。

2、或自协议签署年度以后的连续5个会计年度(含协议签署年度),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办的企业累计实际缴纳税金(不含土地使用税)达到县扶持资金出资总额,奖励县扶持资金在企业中所占股权的30%;申报成为省级团队的,每多完成的实际缴纳税金(不含土地使用税)达到县扶持资金出资总额的20%,增加10%奖励,直至达到100%,未申报成为省级团队的减半奖励。

3、或在协议签署后60个月内(含60个月,不足1年按1年计算),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有权按照投资本金及退出时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的资金使用成本回购县扶持资金所占股权。

4、享受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服务、人才引进等各项优惠政策,优先推荐申报科技重大专项、科研攻关项目,提供项目融资担保、知识产权质押支持等服务。

二、今年以来的团队招引及申报情况

通过广泛宣传政策,主动积极招引,目前已落户泾县3个高层次科创团队,分别是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年珩博士的安徽华辰磁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师范学院訾振博士的安徽伊士达大型特种耐腐设备及材料研发创新团队、华东理工大学周晓东博士的安徽万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型LFT模塑制品与材料研发团队。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对訾振发团队、周晓东团队分别给予300万元科创团队扶持资金,支持申报2018年度安徽省高层次科创团队,两个团队均通过省级专家评审并位于全省上游水平,目前两个团队已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尽职调查环节,现场考察环节也表现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