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003257952/201812-0019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政务公开监督员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2-04 00:00
泾县政务公开监督员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18-12-04 00:00 来源:县政务公开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政务公开监督员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规范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泾县政务公开办认真履行政务公开监督员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监督作用,确保政务公开透明化、规范化,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强化领导,健全政务公开的组织体系。 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形成齐抓共管,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落实责任,确保监督成效。加强对县政府本级网站公开栏有效的监督,明确要求政务公开必须做到尽快、及时,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对已公开的内容还要注意随时更新。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监督是否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

(三)完善制度,确保公开规范。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建立和完善有关的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一是确保公开内容比较全面。主要包括政府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及依申请公开事项;与工业企业密切相关的各种收费和财政资金奖补项目情况以及项目申报程序等。二是确保公开形式灵活,时间及时。主要采取会议发布、微信、政府门户网站等形式进行公开。三是确保公开程序基本符合要求。先拟定公开内容,由监督员核实后张贴公开。对重大事项实行先议事、后决策、再公开的程序进行。

(四)召开会议,征求多方意见。一是利用召开监督员和企业有关负责人会议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为提高县政府政务公开尤其是面向社会群众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以便县政务公开办更好地为社会公众宣传服务;二是利用各政府部门面向社会意见征集的机会,积极征求社会各界人士对我县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县政府完成年度重点工作提供了参考。

二、存在问题

(一)工作上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实效性不够强,流于形式,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够及时,对动态性的内容没有及时更新。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监督员工作的认识。

(二)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监督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四)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开发区企业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