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索引号: 003257952/201812-00249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县开展打击生猪屠宰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2-05 00:00
我县开展打击生猪屠宰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00:00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今天凌晨4点半,县农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商务局、县林业局及县公安局等部门,分5个检查组,联合开展打击生猪屠宰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副县长李宏武现场指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巡查了城区农贸市场、超市、冷鲜肉专卖店、机关食堂及城乡结合部、县乡交通道路周边等区域,重点检查生鲜猪产品来源渠道和“两章两证”,严厉打击私屠滥宰,销售“白板肉”,外县生猪调入我县,外市生鲜猪产品进入我县销售,非法狩猎、经营野猪肉及其产品等违法行为。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户发放《致广大生猪及其产品经营业主的告知书》和《关于加强野猪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告》,详细介绍非洲猪瘟危害性和防控知识,并要求食品经营者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制度,严禁采购、贮存、经营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产品,保证食品安全。

  此次整治行动,查处违规经营猪肉产品4起,没收猪肉产品229.2公斤。执法部门对没收的猪肉产品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行动中,李宏武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非洲猪瘟的危害性和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强化配合,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形成监管合力,加强生猪养殖环节生物安全防范措施,强化生猪及其产品调运监管,严格把控生猪屠宰检疫;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外地生猪及产品流入我县以及经营野猪肉产品等违法行为;加大相关防控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严禁生猪产品经营从业人员销售违规猪肉产品,引导消费者主动选购合格生猪产品,自觉抵制私宰肉品;要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意识,细化实化防控举措,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