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文件> 其他文件
索引号: 003257952/201812-00272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印发《泾县桃花潭景区“一票制” 整改方案》的通知 文号: 泾政秘〔2018〕190号
发文日期: 2018-11-28 发布日期: 2018-11-28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泾县桃花潭景区“一票制” 整改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8 00:00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桃花潭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现将《泾县桃花潭景区“一票制”整改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相关单位对照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2018年11月28日

桃花潭景区“一票制”整改工作方案

为积极落实旅游系统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任务,切实加快推进桃花潭景区“一票制”整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如期完成,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整改问题

泾县桃花潭景区出现一个景区两张门票的乱象,引发游客大量投诉,曾被人民日报点名批评。

二、问题原因

桃花潭景区青弋江两岸经营权分属安徽省旅游集团泾县分公司和安徽桃花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两个经营主体,两个经营主体之间缺乏有效整合,造成了景区资源分割。

三、整改措施

(一)协商实施“一票通”。2018年4月份以来,经过磋商,安徽省旅游集团泾县分公司和安徽桃花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达成一致意见,约定在桃花潭东西两岸实施“一票通”。

(二)建立“一票制”长效机制,加大景区管理。在桃花潭景区两家经营主体达成“一票制”合作的基础上,由桃花潭镇政府和县文旅委共同牵头,继续加大督促和引导,协调两家公司签订“一票制”永久性正式协议,进一步密切双方沟通协作,严按“一票通”经营以达到互利双赢的目的,切实提升景区经营管理水平。

(三)督促加快景区品质提升。督促和帮扶安徽省旅游集团泾县分公司在桃花潭加快实施景区品质提升工程,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大桃花潭景区宣传推广营销力度。

四、整改目标

切实加强资源整合,做到景区品质和景区经营管理水平有效提升,长久实现 “一票制”,达到互利双赢的目的。

五、完成时限

11月30日-12月10日,由县文旅委牵头,桃花潭镇政府具体负责,督促安徽省旅游集团泾县分公司、安徽桃花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一票制”展开商洽,签订正式协议,县文旅委制发桃花潭“一票制”实施方案,实现“一票制”统一运营。

六、牵头领导

杨培靖

七、牵头单位

泾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

八、责任单位

桃花潭镇人民政府、安徽省旅游集团泾县分公司、安徽桃花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