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卫生监督
索引号: 003257952/201902-00030 组配分类: 卫生监督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县开展春节前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2-01 00:00
我县开展春节前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2-01 00:00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县卫生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障群众健康权益,确保全县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县卫计执法部门主动出击,对部分集中式供水单位、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民营医院、影剧院、美容美发店等重点行业进行了节前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公共场所内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和保洁情况、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各功能间的运转情况,产品出厂检验情况、重点查看了水源防护、沉淀池、加药间、检验室等设施运转情况。执法人员详细了解各项生产设施安全情况和记录,查看各岗位的卫生制度,春节期间的供水人员值班、水污染事故应急预案的制定落实情况,并对供水单位水质进行快速检测。检查中发现,我县大部分公共场所、餐饮具消毒单位、供水单位、民营医院都能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规范作业流程,但也有少数公共场所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明上岗,针对上述情况,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节日卫生安全,建立卫生安全值班制度,查找隐患,认真整改,层层落实。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经营单位的安全卫生防范意识,强化了卫生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提供了卫生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