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文件> 其他文件
索引号: 003257952/201902-00062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泾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办公室日常管理制度的通知 文号: 泾政办秘〔2019〕21号
发文日期: 2019-01-23 发布日期: 2019-01-23
有效性: 有效
政策咨询机关: 政策咨询电话: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泾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办公室日常管理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23 00:00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办各股室:

经研究,现将《泾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办公室日常管理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9年1月23日 

泾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办公室日常管理制度

 

为规范泾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办公室日常管理,改善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思想和意识,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特制定以下日常工作管理制度,请自觉遵守执行。

一、考勤制度

(一)办公室工作时间为上午 8:00—12:00、下午14:30—17:30,话务中心工作时间为不间断24小时(分为早班、中班、晚班)。

(二)严格遵守作息制度,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上下班必须到办公室签到,严禁代签。

(三)工作期间要坚守岗位,外出办事须告知办公室领导并登记备案,除特殊情况外不得缺岗,办理私事须履行请假手续。

二、话务交接班制度

(一)接班人员要求提前5分钟到岗,做好接班准备。接班人员未到时,交班人员应及时电话通知提醒下。

(二)交办人如果在交接班时间正在处理业务电话,应妥善处理好业务电话再进行交接。

(三)交接工作中交班人要向接班人介绍清楚业务要求,并将上一班次中存在的遗留问题、异常情况描述清楚,填好交班记录方可离岗。

(四)交接班出错影响班次的,酌情根据双方责任而定,同等责任一并考核,按主要责任扣200元一次、次要责任扣100元一次。情节严重的,按规定解除劳动合同。

(五)交班人员在无人接班的情况下暂不得离开岗位,按加班奖励;接班人员在未请假、未换班的情况下不能按时上班的,按旷工考核,一次扣200元。

三、保密制度

(一)承办群众诉求事项的工作人员应当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得泄露国家秘密和群众反映的不宜公开的内容。

(二)不得向无关人员谈论不宜公开的“来电”处理情况。

(三)不得将控告、检举材料以及有关情况透露或者转交被控告、检举的对象。

(四)不得公开和向利害相对人提供来电人姓名、联系方式、单位、家庭住址及IP等信息。

(五)涉及个人隐私问题的,须征得当事人同意,方可公布。

四、安全管理制度

(一)工作期间,正常使用办公设施,严禁私自拆卸办公电器、桌椅等物品。如有贵重档案资料及物品,必须专人管理,完善安全防范措施。

(二)办公室内要时刻注意用电安全,严禁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使用办公电器之外的任何电器,杜绝任何事故发生。上班烧水应注意电水壶状态,下班必须做到空调、电脑、照明设备等全部断电。

(三)办公桌与门的钥匙应随身携带,不得转交他人使用,严禁将钥匙交给亲友使用。特殊情况时,应与指定人员办理相应交接手续。

(四)下班时检查各自办公区域的门窗是否锁好,每天下班最后离开者应自觉关好各自办公室门窗和关闭电器电源。晚班工作人员,负责话务中心开关门窗及电灯、空调等,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有问题及时通知分管领导。

五、工作纪律

(一)员工上班时必须着装整洁、得体。

(二)上班时间内办公区不得吸烟、大声喧哗、嘻笑打闹、聚堆聊天、玩游戏、浏览与工作无关网站;任何时候不得使用不文明语言和肢体动作。

(三)工作期间和午休(餐)时间不得饮酒。

(四)遵守保密纪律,保存好各种文件及技术资料,不得泄露工作秘密。

(五)爱护办公室财产,如有损坏,照价维修或赔偿。公司发放的办公用品,员工须妥善保管,如有遗失,自行负责。

六、例会制度

(一)每周五下午4:00召开工作例会,话务班当天休息人员不用参加。

(二)话务班汇报本周热线接听情况,主要领导布置安排近期工作。

(三)办公室做好例会记录等工作。

七、保洁制度

(一)卫生区域:办公室门外台阶、走道、会议室、接待室、话务室、卫生间、休息室、盥洗室、个人办公区域。

(二)责任分工

1、办公室门外台阶、走道、会议室、接待室四处区域由综合办公室负责。

2、话务室、休息室、盥洗室、卫生间四处区域由话务班每日当班行政班人员负责。

(三)卫生标准

1、保持公共区域及个人区域地面干净清洁、无污物。保持门窗干净、无尘土、玻璃清洁、透明。

2、保持卫生间、洗手池内无污垢,经常保持清洁,毛巾放在固定地方。

3、办公桌面只能摆放必需物品,其它物品应放在个人抽屉,暂不需要的物品就摆回柜子里,不用的物品要及时清理掉。

4、每天上班后,工作人员按要求清扫各自负责的卫生区,并保持卫生清洁。

八、监督保障

(一)一周至少开展一次工作综合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上下班考勤、外出备案、热线电话接听、晚班值班等。

(二)监督检查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并作为评选各类先进个人和绩效工资的依据。

(三)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适用以下处理办法:

1、责令责任人员作出书面检查,进行诫勉谈话;

2、进行相应扣款,予以通报批评;

3、取消当年各类先进参评资格,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四)本管理制度之颁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