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003257952/201903-0015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多点联动 推进政务公开新格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3-12 00:00
泾县多点联动 推进政务公开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9-03-12 00:00 来源: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泾县坚持“找准切入点、突出着力点、回应关切点、强化支撑点”,多点联动、多措并举推进政务公开,积极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找准切入点。围绕群众最关心的事项,通过细致梳理、精准查摆,结合工作实践,对信息公开目录不断调整完善,扩大主动公开范围,着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形成了涵盖32个领域共342项的《泾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坚持群众视角,对公开对象、公开范围及审批程序进行细化分解,采用图表形式展示业务办理流程和责任主体,让群众能够按图索骥,办事更明白、更便捷。   

突出着力点。积极扩大公众参与度,建立政府常务会议向公众公开、开放工作机制,畅通政府和群众互动渠道,主动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政府实事项目、县域基础设施规划、规范性文件等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2018年共发布相关意见征集39次、收到意见52条。   

回应关切点。采取图文并茂等形式,对各级政府文件进行公开发布,就群众关心的就学、就医、养老、住房等重点民生事项进行政策解读,2018年发布共各类解读信息129条。依托“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泾县人民政府发布”官方微博、微信以及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方式,2018年共回应公众关注热点和重大舆情信息55条。   

强化支撑点。注重强化业务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会议协调、检查通报、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通过培训、加强日常交流等手段,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2018年,全县共开展各类信息公开业务培训8次,受训达39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