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索引号: 003257952/201903-00308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县开展3.24“世界防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3-25 00:00
我县开展3.24“世界防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00:0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县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每年的3月24日是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加强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近日,县疾控中心联合县医院、云岭镇中心卫生院、云岭镇卫计办开展3.24系列宣传活动。

  在云岭镇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结核病防治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并倡导大家要积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合理膳食、适当运动,以增强对疾病的自我防护能力。同时还设置了血压、血糖检测点,免费为过往的群众测量血压、血糖。

  据悉,在3.24活动期间,县疾控中心还通过户外电子屏,开设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电视新闻、报纸和微信有奖答题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同时,各乡镇卫生院、各村卫生室通过3.24现场义诊宣传活动、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到学校开设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