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索引号: 003257952/201904-00112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号: 泾政办秘〔2019〕32号
发布日期: 2019-02-27 00:00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7 00:00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因近期雨水较多,土壤含水量较大,2月15日下午5时左右,我县泾川镇古坝村榔苏路X074-K8处发生较大规模崩塌灾害,崩塌土石方约400立方米,导致交通中断,县交运局已安排人员清理。根据天气预报,我县近期仍为阴雨天气,极易引发地质灾害。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现就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阴雨天气可能引发地质灾害的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逐级压实防灾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切实做好当前阴雨天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二、切实加强排查巡查。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要按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不松懈、不懈怠,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辖区内隐患点、危险区域以及人类工程活动密集区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县公路分局重点组织排查国、省道沿线,县交运局重点组织排查县道沿线,县文旅委重点组织排查景区周边,乡镇重点组织排查人口密集区、乡村道路沿线、切坡建房处等。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积极采取相应防治措施,及时报告,并于2019年2月25日前将排查情况以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表(见附件)上报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县国土资源局)。

三、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第一时间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泾县2019年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