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003257952/201904-00230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10 00:00
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0 00:00 来源:县委办 县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书记耿鹏在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上强调

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

迅速掀起新一轮大干工业、大抓招商的强劲攻势

大景

  4月10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在县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县委书记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迅速掀起新一轮大干工业、大抓招商的强劲攻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施怀中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肖阳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出席会议。

功勋企业家

功勋企业家:陈根喜(图左)、管兵(图右)

“纳税十强”企业

“纳税十强”企业

auto_64688.jpg

2018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

  会场上,泾县功勋企业家、2018年度“纳税十强”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肩披绶带,与县领导一起在主席台就坐。肖阳宣读县委县政府关于授予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根喜、威能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兵为泾县“功勋企业家”,隆鑫铸造、皖南电机等为2018年度工业企业“纳税十强”等的决定和通报文件,并通过视频播放了他们的事迹和贡献。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功勋企业家代表管兵和优秀企业家代表胡文军、吴玉林和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代表琴溪镇、招商企业代表凯仕机械作交流发言。

耿鹏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尤其是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会以来,县委县政府旗帜鲜明地把工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大力实施“工业提速大会战”,工业主体地位进一步凸显,工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抓工业、扶工业、强工业的氛围更加浓厚。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工业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向全县的广大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耿鹏强调,工业兴则百业兴、工业强则经济强。全县上下要始终树牢“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首在抓工业”的理念,坚持“工业强县”战略毫不动摇,强力推进“工业提速大会战”毫不懈怠,进一步凝聚起大抓工业、狠抓工业、强抓工业、实抓工业的强大合力。一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大力实施高效节能电机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加快国家电动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做强电机产业集群。要坚持错位发展、差异化发展,加大泵阀产品的研发和招引力度,进一步拓展产品、丰富产品类型,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抢占市场份额,做大泵阀产业规模。要加快宣纸股份公司上市步伐,突出抓好中国宣纸小镇项目实施,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坚持多元化发展方向,做活宣纸产业业态。要加快推进“交大—中建材(泾县)新材料联合研究与发展中心”项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倒逼方解石加工企业转型发展,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科技含量,做高方解石产业档次。二是要坚定不移地打造“两色两新”园区。要抓规划领引,根据扬子鳄自然保护区规划调整安排,及时启动县开发区总规和控制性详规修编工作。要抓项目落地,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园区经营销售收入、财税收入等全面实现新突破。要抓环境提升,一方面加快园区内道路、绿化亮化、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园区环境;另一方面加大低效用地整治和“僵尸企业”处置力度,扎实开展“三个一批”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高园区土地利用率和亩均税收。要抓改革创新,结合机构改革,理顺县开发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赋予园区更加灵活的用人制度、管理制度和薪酬绩效考核制度,进一步激发园区发展活力。三是要坚定不移地开展精准招商。要强化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中介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精准解决“谁来招”的问题。要把主导产业招商作为重中之重,紧扣“强链、建链、补链、延链”等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行业性和产业链招商,精准解决“招什么”的问题。要更加突出正向激励引导,树立重奖招商有功之臣的鲜明导向,精准解决“怎么招”的问题。四是要坚定不移地优化营商环境。要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社会环境,大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五是要坚定不移地狠抓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目标、心思、精力聚焦在发展上,切实在推动一个个具体问题解决中展现能力。

施

  施怀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聚焦工业强县不动摇,坚定不移地走工业强县道路,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导产业发展不放松,做强做大电机泵阀产业,做活宣纸书画纸产业,延伸、做强主导产业产业链;要聚焦开发区主战场不松懈,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发展“两色两新”企业;要聚焦招商引资这个重要抓手不松劲,招大引强,让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达效;要积极营造抓发展、抓工业、抓招商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县工业经济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