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社会保险
索引号: 003257952/201904-00257 组配分类: 社会保险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召开打击欺诈骗保新闻发布会 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12 00:00
泾县召开打击欺诈骗保新闻发布会 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2 00:00 来源:泾县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召开打击欺诈骗保新闻发布会

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4月10日下午,泾县医保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启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来自新闻媒体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政府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各协议医疗机构负责人及经办人、协议诊所、协议零售药店负责人、县医保局、城镇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干部职工约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就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进行新闻发布,并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宣读《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倡议书》,县医院院长、小康药店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分别代表协议医药机构做承诺发言。会上还聘请了9位“两代表一委员”作为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并现场为他们颁发聘书,同时向社会公布县医保局和经办机构的举报电话和邮箱。

县政府副县长杨培靖就我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作出重要讲话。她指出,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惠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疗保障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事关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事关医保制度的长远发展,也事关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责任重大、刻不容缓。她要求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维护基金安全的浓厚氛围;三要创新工作机制,形成医保基金监管合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医保局对各乡镇、各协议医药机构、医保局参会人员进行了“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相关政策的培训。

泾县医保局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