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生态环境质量
索引号: 003257952/201904-00339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质量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多部门联合整治沿河违法菜地 保护母亲河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16 00:00
多部门联合整治沿河违法菜地 保护母亲河
发布时间:2019-04-16 00:0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416152815_副本

  4月15日下午,泾川镇水西社区联点共建单位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县城管执法局,对该社区沿江北路展开文明创建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的重点是清理沿河违法所开垦的菜地。据调查了解,在沿河地段开垦菜园,施用的农家肥会发出臭味,如遇雨天或涨水时期,不仅容易造成水土流失,菜地中的肥料也会随雨水进入河道,加之农耕活动会在菜地周边丢下很多杂物和垃圾,一旦河流水位上涨,菜地不仅会被淹没,垃圾和污水都会直接汇入河流,可能会造成河道阻塞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416152825_副本

  针对这种现象,工作人员首先对种菜居民进行政策宣传和法治教育,动员居民主动在规定期限内自行移除所种蔬菜。在当天整治活动中,采用“挖掘机械铲除、人工清理辅助”的方式对菜地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将河道旁的菜地全面清理干净。

  相关单位表示,下一步将深化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建立对河道河岸环境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对污染源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清除一处”,全力以赴维护好青弋江的生态环境。同时,将对辖区内进行整治,加大宣传效果,为文明创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