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医疗服务
索引号: 003257952/201905-00370 组配分类: 医疗服务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施怀中调研医疗卫生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5-14 00:00
施怀中调研医疗卫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4 00:00 来源: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施怀中赴我县两所县级公立医院,调研全县医疗卫生工作,县卫健委主要负责人陪同。

  施怀中先后来到县医院和县中医院,实地查看这两所县级公立医院的软硬件条件,听取医院负责人关于深化医共体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远程诊疗、科室设置、医护人员数量、门诊人次、病床数等情况的介绍,现场办公帮助医院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难题。施怀中要求,两所县级公立医院要进一步学习借鉴外地县域医改先进经验,加大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力度,发挥好牵头单位的主体责任,整合县域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真正建立内部资源纵向调配的运行管理机制,让泾县广大市民能够“花少钱,看好病”。

  调研中,施怀中强调,县医疗卫生主管部门要提高认识,以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为契机,进一步优化配置,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力度,确保医疗卫生工作能力和水平能够满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需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做好医护人员待遇保障与外联合作、医患关系处理等工作,打造更多的“重点专科”、培育更多的“业务骨干”,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