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索引号: 003257952/201905-00636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芜黄高速5标段项目部开展隧道施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5-27 00:00
芜黄高速5标段项目部开展隧道施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27 00:0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640.webp (1)

  5月23日,芜黄高速5标段项目部组织开展隧道施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了05标隧道施工过程中,离掌子面30米处初期支护开裂,发生坍塌,逃生管道被掩埋,通过人员定位系统和人数清点,发现有2名工人被困。项目经理立即下达启动应急预案命令。

  根据应急预案规定,值班领导立即将现场值班室改为现场临时救援指挥部,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演练中,警戒、技术保障组携带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仪及工程测量仪器进入隧道勘测、1小时内向发生地县级以上应急管理部门报告、确定援救方案、应急救援队伍和工程车辆等进入洞内开展援救……经过2小时的抢救,2名被困人员被安全解救。

  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该项目部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还提升了项目部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