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索引号: 003257952/201905-00680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榔桥镇严明防汛工作纪律 全力应对防大汛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5-28 00:00
榔桥镇严明防汛工作纪律 全力应对防大汛
发布时间:2019-05-28 00:00 来源:榔桥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TIM图片20190528143157

  日前,我县遭遇了强降雨天气,榔桥镇降水量最高达到了219毫米。该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结合往年水害及山区特点,组织13个村(居)加强网格巡查,对徽水河、乌溪河、榔桥河河道以及15个水库进行跟踪排查,防止水位过高。对各村山塘、渠道、地质灾害点、老旧房屋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

  该镇纪委还结合“严强转”工作,对防汛工作部署情况、防汛值班情况、防汛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备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要求防汛人员及时掌握和上报雨情、汛情动态,做到“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严明汛期工作纪律,对在督查中发现干部擅离岗位、玩忽职守、敷衍了事的或因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从严、从快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确保县委、县政府防汛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全镇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