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资源配置> 住房保障> 保障性住房
索引号: 003257952/201908-00656 组配分类: 保障性住房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绩效评价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8-29 00:00
泾县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19-08-29 00:00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实施省定33项民生工程和10项民生实事的通知》和《泾县2018年度民生工作考核办法》要求,我县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安排,按照督查要求积极准备,现将我县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情况汇报如下:

一、任务目标

    2018年,全县计划改造老旧小区4个,改造地点泾川镇山口社区山口新村,城东社区东小区、城北社区农委宿舍和幕桥社区北小区总建筑面积9.58万平方米,改造户数1365户,惠及城镇居民0.34万人,计划投资约442万元。

二、整治改造进展

此次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住建委根据2018年“两治三改”工作目标责任书,本着“早安排早开工早见效”的原则,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

(一)2018年1—2月,完成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问卷调查和意见征询工作。

(二)2018年3—4月,提请政府出台了《泾县城区2018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实施方案》,并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图纸设计。

(三)2018年4—5月,完成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招标并开工。

(四) 2018年8月底经验收农委小区,北小区、山口新村、东小区4个老旧小区已竣工。

(五)2018年10月底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业主满意度调查回访工作。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监管机制。为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能顺利有序的推进实施,成立了由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民生工程“一把手”负责制,明确包抓领导、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工程建设内容和各单位具体工作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各单位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县财政部门积极筹措资金,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审计部门推行跟踪审计制度。住建委在项目设计、验收、物业管理等方面全程参与监督,为更好的宣传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每月办一期工作简报。向全县人民宣传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过程等。并在今日头条、省民生工程网、宣城新闻网、皖南晨报、泾县新闻网、绿色泾县等多家新闻媒体报导我县经验做法和成效。为加强沟通,定期召开工程总结汇报会议,总结评价工程进展工作,解决纠正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后续工作,为该工程提供长期有效的组织保障。泾川镇、社区及居民代表成立群众监督小组,对工程实施进程中的各项环节进行群众监督,并健全项目实施管理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全年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中未发生违规违纪行为,有效的保证工程实施质量切实符合群众利益。同时,为提前谋划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根据”十三五”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规划,以在泾川镇南华小区、煤炭公司宿舍、水西小区、山水新村4个城市老旧小区改造进行了征求意见会,为2019年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早安排早开工早见效”打下基础。

(二)充分调研论证,优化设计方案。为准确详实的了解和掌握现存老旧小区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各级管理部门都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对2018年改造的老旧小区外墙结构、管网系统、小区环境等进行全面系统的调查,按实际情况进行方案和施工图设计,审批后进行实施。通过一系列的工作,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

(三)严格项目程序,精心组织实施。在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中,严格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严格项目审批和招投标程序,择优选择经验丰富、实力雄厚、信誉上佳的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参与工程实施。针对每个小区每一栋楼的不同情况,依托专业设计部门,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做到程序合法规范,方案科学合理。为确保广大居民及有关人员准确把握政策,并公示了民生工程公示牌,还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社区负责人、社区监督员联系电话进行公示,使广大市民积极支持整治、改造工作,改造后的小区我们进行了满意度调查,业主对改造前后的对比环境和秩序群众满意度较高,自觉爱护公共设施设备,维护好整治、健全管理机制,加强老小区综合整治的后续管理,建立健全保洁、保安、保绿等基础管理制度,在社区帮助下建立业主委员会,及时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切实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巩固老小区整治、改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