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学生资助
索引号: 003257952/201909-00169 组配分类: 学生资助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举行新入学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9-05 00:00
泾县举行新入学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05 00:00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7日,2019年泾县新入学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在县教体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县教体局、团县委的负责人,爱心企业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受助学生及家长参加资助仪式。

每年大学新生入学之际,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教体局主动作为,与县扶贫、民政、团委工会等部门协作,多方寻求社会各界的帮助,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为新入学贫困大学生捐资助学,解决他们从家门到校门的路费及短期生活费。

今年,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捐资22万元,用于资助新考上大学的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和特殊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73人。扶贫先扶智,泾县教体局承担教育脱贫攻坚的重任,教育助学脱贫是阻隔贫穷的代际传递,斩断穷根重要举措,泾县教体局凝心聚力,扎实做好教育助学脱贫工作,实现了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全覆盖。

教体局副局长李海燕代表县教体局向爱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企业参与教育助学脱贫的工作中来,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寒门学子解愁。他们在做大、做强自己事业的同时,心系家乡,情系教育,捐资助学,用实际行动真心回报社会,回馈家乡,传递爱心,传承美德。并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成功人士,来关心我县的教育事业、捐资助学,为加快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与支持。同时对受助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志存高远,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要刻苦学习,立志成才;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各种困难,做一个生活中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