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003257952/201911-02080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住建局2019年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12 00:00
泾县住建局2019年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12 00:00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县住建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一环两轴三带四区”的战略构想,坚持“城绿交融”的发展定位,大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强力推进“城市提品大会战”,通过实施“项目带动”,取得了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高,城市形象品味得到稳步提升的新成效。

今年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完成建筑业产值8.5亿元;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2.61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23.09万平方米;收取人防易地建设费0.05亿元;完成供水总量1390万吨,收入0.15亿元;完成污水处理总量1166万吨。现将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1.重点项目强力推进。

城市路网方面:一是道路建设。完成桃花潭中路改造、象山大桥维修项目建设;打通天府路(断头路),实施完成财富路、谢园路“白加黑”改造工程建设。二是停车场建设。完成泾川大道货运停车场、泾川大道南端停车场、幕桥路(安天康城)停车场建设以及李村路停车场项目建设,完成苏红广场停车场、老县委大院停车场建设,启动实施老汽车站停车场等2个生态停车场建设,统筹做好停车管理,方便群众交通出行。

城市公园及文化休闲方面:围绕国家园林县城创建目标,完成赏溪公园一期、象山公园二期、青弋江北路景观项目建设。完成新建城区枫秀苑等4个游园。完成政务新区等5个区域的绿化提升。启动开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四馆”、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幕溪河城区段防洪景观绿道及运河城区段绿色长廊。努力打造“一园一风景”“一园一特色”。

市政设施方面:2019年新增绿化面积10万平方米、绿道8公里。一是市政道路维修。共计维修道路约5600㎡,人行道约13450㎡,更换窨井盖194个,修复疏通排水管道约1360m,更换侧石约1200m,修复树池约260个。二是城区交通设施维护。铲除及划设城区彩色标线6350平方米,黄色中心线560平方米,机动车地标398个,非机动车地标358组,更换、新增交通标志60个,修剪影响交通信号灯的行道树树枝58处,同时规范城区道路停车位机动车停车方向,新划设机动车车向指示箭头320个,维修更换道路分隔护栏120余节。三是路灯亮化维修。共维修城区路灯460盏,更换损坏电缆线约260米,修复路灯手控井16处。

2.行业监管不断夯实。

房地产市场方面:开展房地产市场常态化巡查、房地产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行动”,重点查处违规销售、变相加价、霸王条款、限制阻挠使用公积金等行为。实时监控互联网、自媒体等房地产销售渠道,及时制止房地产销售人员夸大宣传、制造市场紧张气氛、误导购房群众购房的行为。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严格按照商品房建设进度和资金拨付节点审核拨付,保证商品房建设资金和农民工工资足额到位,推进我县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批准商品房预售2359套,23.0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0.6%、54.2%(其中商品住宅1505套、16.9万平方米,商品非住宅854套、6.2万平方米)。商品房预售重点监管资金拨付约6.5亿,一般监管资金约0.85亿元,解除监管资金约0.38亿元。受理存量房交易1200起,监管交易资金7712万元。

节能减排方面:持续加强绿色建筑推广和建筑节能验收管理。严格执行新建建筑绿色建筑标准,全县在建项目绿色建筑标准设计执行率和建筑节能施工执行率双双达到100%。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今年我县共启动装配式建筑项目(主要为钢结构厂房建设)13个、建筑面积共计4.92万㎡。同时,启动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平台建设工作,城东幼儿园安装了能耗监测器。

3.民生工程扎实开展。

棚户区改造方面:2019年市政府下达我县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为916套,改造区域涉及红星社区312厂宿舍区、杨树湾、茶厂巷、幕桥老砖瓦厂等四个区域,改造面积约65424平方米。已完成312厂宿舍区、杨树湾区域一标段共计385户货币化征迁安置。完成杨树湾区域二标段、砖瓦厂宿舍区域、茶厂巷区域通过实物安置方式,目前,学业小区安置房项目已开工建设。

危房改造方面:2019年省住建厅下达我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户数40户,全县危房改造已开工建设281户,竣工281户,系统录入281户。开工率702.5%,竣工率702.5%,系统录入率702.5%。完成全县建档立卡11340户危房改造安全鉴定工作。同时,开展全县房屋质量提升工作,新建119户,维修301户,合计420户,总金额416万元。

老旧小区方面:全县完成煤炭公司小区等4个老旧小区改造,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改造户数506户,投资约500万元。完成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棚、楼道灯安装项目建设,完成24个“三无小区”物业管理项目招标,引入奖励考评机制,推动建立健全保洁、保安、保绿等基础管理制度,在社区帮助下成立业主委员会,完善“三无小区”治理结构,巩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成果,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提升小区居住环境,全面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乡村振兴”方面:一是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县财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补助标准从年人均12元增加到30元,乡镇财政同步配套标准提高到年人均30元。将62名符合条件的保洁员、清运员纳入政府2019年度公益性岗位,组织开展部分清运员、保洁员安全和岗位技能知识培训3次。更新、维修乡镇部分垃圾清运设施设备,新增、改装挂壁式机动运输车53辆,添置120升、230升大垃圾桶4600个,维修乡镇垃圾中转站4个。二是传统古村落建设。泾县第一至四批中国传统村落申报成功项目共计12个村,第一批传统古村落桃花潭镇查济村、黄田村修复工程已全部竣工。第三批传统古村落茂林镇奎峰村已全面完工并验收,云岭镇章渡村基本完工,余下扫尾工作预计近期完成。第四批传统村落桃花潭镇宝峰村,桃花潭村、琴溪镇马头村、黄村镇九峰村正在建设中。三是历史名镇名村及历史建筑管理。目前已经完成历史名镇桃花潭镇、名村黄田村的保护规划申报工作。完成市政府于2015年第一批次和2017年第二批次公布的我县99处历史建筑初步摸底情况,为下一步历史建筑挂牌管理工作打下基础。四是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截至目前,四个乡镇属地污水处理厂厂站建设已全部竣工,设备已经安装到位,并完成了预验收。琴溪镇污水处理工程污水管网完成比例为100%。蔡村镇污水处理工程污水管网完成比例为95.0%。汀溪乡污水处理工程污水管网完成比例为90%。丁家桥镇污水处理工程污水管网完成比例为80%。剩余五个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项目,已经完成交桩,正在组织施工队伍安排进场工作。